電影資訊 > 同謀
Conspirators

同謀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同謀 Conspirators

國別:中國│香港

級數:輔導級

發音:粵語│國語

類型:驚悚│懸疑

年份:2013

台灣上映日:2013-04-19

5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4.7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彭順

故事大綱
泰國私家偵探陳探 (郭富城 飾) 拿著一張照片作為線索,到馬來西亞找一個叫柴哥 (陳觀泰 飾) 的人,以尋找自己父母被殺三十年的真相……

他在一個中國孤兒,更是柴哥的養女叫芷慧 (江一燕 飾) 的人帶領下找到了柴哥。可是,柴哥竟說相中人阿鵬是經營毒品生意,不過很久以前已經死了。此時陳探得知自己在泰國的家被人洗劫,便立即趕回泰國……

探回到泰國,發現自已的床下原來有一個暗格,但空空如也,更不知道內裡有甚麼,十分無助,更懷疑此事與自己調查父母之死有關,陳探想到的唯一之法就是找馬來西亞的私家偵探協助…

探找到一個原藉中國的馬來西亞私家偵探名叫鄭風喜 (張家輝 飾)。風喜便與他再次找尋柴哥,可是還未找到柴哥已經產生了分歧,分手收場。

陳探再找柴哥,追問下,知道一個叫波叔的人與陳探父母的死有關。陳探依言前往波叔,卻反遭人暗算,生命危在一線!陳探唯有再找風喜幫忙,但兩人一到柴哥家,就發現有大批員警在調查,原來柴哥不見了!

兩人認為柴哥已死,陳探追蹤波叔,並從波叔處取得一盒神祕錄音帶,波叔卻在眾目睽睽之下竟被人殺死了!

兩人於是再找芷慧,她只知道柴哥在與一個叫大軍的人通電話時說…已把一樣東西藏身于內地廣州……陳探於是連同芷慧出發!陳探說出自己不是來報仇,只是要還父母一個清白,阿鵬動搖說出大軍在陳探家拿走了一盒超八菲林,就是陳探父母拍下了幕後主謀清爺的罪證 ,因而招致殺生之禍……

就在此時,陳探竟然收到了清爺的電話,說風喜在他手上,叫他以菲林交換! 兩人於是立即趕回馬來西亞,陳探獨自前往應付清爺。與此同時, 警方已掌握了與此案關連重大的超八菲林…


人物介紹
陳探-泰國華僑,三十多年前,父母無故失蹤,一夜間變為孤兒,志願長大後當警察,只為了一個簡單的理由-尋找父母下落,患上嚴重近視的他最終當不上警察,卻在泰國唐人街當私家偵探,只能以調查一些小案為生,曾協助任職警察的好兄弟破奇案,在一次鋌而走險的調查中,致友送命,令他抱憾終生。得悉父母在多年前已被殺的一刻,他決定不顧一切,拼死尋找真相。

鄭風喜-在馬來西亞任職私家偵探,也充當線人,一次遇上為調查父母被害真相而到訪的陳探,發現他要調查的犯毒案,正跟他弟弟被害入獄有關,他借幫助陳探查案,收集犯毒案資料,一方面向警方提供線報,另方面希望找出幕後黑手,為替弟弟脫罪。 

柴哥-退隱江湖多年,在馬來西亞經營酒吧,被陳探懷疑與犯毒案及父母被害之事有關,卻諸多隱瞞,在與陳探見面及透露了一些線索後,他無故失蹤。

芷慧-柴哥養女,柴哥失蹤後,決定與陳探一起調查犯毒案,希望從而找出養父下落,過程中提供很多有關柴哥及他圈子的資料予陳探,並給予精神上支持。  


導演的話
一直很希望可以完成這個偵探故事的三部曲,「陳探」這個角色經過《C+偵探》及《B+偵探》的洗禮,已從一個亳不起眼的小人物,演化成有勇有謀的偵探,角色變得更立體,因此,順理成章,今次可以計劃以「陳探」本身的智謀,為自己去尋找真相。 


導演簡介 – 彭順
早於90年初,彭順巳經是亞洲三甲的菲林調色師,他精湛的技術為他帶來到泰國Kantana Film Lab工作的機會。於1997年,彭順拍攝了他首部電影《Who’s Running》。其後於1999年,他更聯同了他的孖生兄弟彭發合作了第二部泰國作品《無聲火》。這部電影甫開畫已大受歡迎,更為彭氏兄弟嬴得國際界影評人的認同,除了贏得泰國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演員及最佳剪接等美譽外。更獲得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外國影評人大獎。

彭順繼《見鬼》後,親自執導兩部截然不同的電影《妄想》和《C+偵探》。《妄想》更造就女主角贏取韓國斧山電影最佳女主角。今年他憑著作品《鬼域》獲得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及最佳音響設計,以及第27屆 葡萄牙 波圖奇幻影展的最佳特技獎。

近年彭順及其弟精煉獨特的導演手法獲荷李活青睞,二人近年來積極開拓海外市場, 先後執導《The Messengers》和《Bangkok Dangerous》二片。由彭氏兄弟合導的《風雲II》於2009年公映,再掀武俠特技片的旋風。2010年彭氏兄弟的3D驚慄電影《童眼》採用嶄新的全3D攝影技術及電腦特效, 成為香港3D電影製作的先驅。


演員簡介
郭富城 飾演  陳探
郭富城於一九八四年加入無線電視有限公司,在舞蹈訓練班裡受訓。憑著他標緻的面孔及突出的舞技,很快就受到各方的注意。其後,一個台灣廣告的演出更令他在寶島迅速走紅,風靡萬千台灣少女。挾著在台的聲勢,郭富城決定回港發展, 成為了各方爭相招攬的對象。數年後,他推出了多張廣東及國語專輯,在樂壇建 立了鞏固的基礎。

作為一位全面的藝人,郭富城亦作出多方面的嘗試,先後參予過各類型的廣告、 電視及電影的演出。如「百事可樂」、「萬國寶通銀行」的廣告代言人,出演「風雲」、「安娜瑪德蓮娜」及「三岔口」等電影。在2005及2006年更分別以「三岔口」及「父子」,勇奪連續兩屆台灣金馬奬最佳男主角。


張家輝 飾演  鄭風喜
出道以來曾演出超過80套電影及電視劇集,角色不論是硬漢、好男人、反派或是幽默角色,張家輝都演繹的淋漓盡致。1998年憑電視劇《天地豪情》中飾演大反派大受歡迎。張家輝曾多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及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提名,終在2009年,憑在《証人》一片中精湛的演技先後榮獲7項影帝榮譽: 2008年度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演員、2009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第13屆韓國富川國際幻想電影節評審團特別表揚獎項、2009年第46屆台灣電影金馬獎、53屆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第一屆優質華語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 與第十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頒獎禮最佳男主角。2012年,懸疑動作電影《大追捕》中飾演通緝犯,與任達華合作演出,口碑、票房雙贏。


江一燕 飾演 芷慧
中國大陸女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1999年出道,曾參與多部電視劇及近二十部電影之演出,包括《南京!南京!》、《劍雨》及《消失的子彈》。


陳觀泰 飾演 柴哥
70年代邵氏演員,陳觀泰年輕時在片場當龍虎武師,憑著堅實的功夫根基,得到導演張徹的提攜,是少數具「真功夫」的香港動作演員。1972年憑《馬永貞》一片成名及走紅。受張徹的影響,他亦當過導演,執導過《鐵馬騮》、《上海灘大亨》,近年他亦演出過不少電影包括《龍虎門》、《殺人犯》、《錦衣衛》,2010年演出的《打擂台》,叫好叫獎。


共2張,點擊放大觀看

  • 同謀 Conspirators 海報1
  • 同謀 Conspirators 海報2

共17張,點擊放大觀看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1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2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3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4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5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6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7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8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9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10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11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12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13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14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15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16
  • 同謀 Conspirators 劇照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