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巴黎鞋奏曲
I Have to Buy New Shoes

巴黎鞋奏曲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巴黎鞋奏曲 I Have to Buy New Shoes

國別:日本

片長:1小時55分

級數:普遍級

發音:日語

類型:劇情│愛情

年份:2012

台灣上映日:2013-03-22

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
5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北川悅吏子

編劇:北川悅吏子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    岩井俊二 X 中山美穗,繼【情書】後再譜動人戀曲!
★    【長假】編劇浪漫新作,【天國之吻】型男向井理情迷巴黎!
★    花都唯美風情盡收眼底,宛如【愛在日落巴黎時】另一篇章!
★    奧斯卡金獎配樂大師坂本龍一擔任音樂總監,浪漫氛圍悠揚您心!

熟女型男姊弟戀,就從那雙高根鞋開始…
 
年輕帥氣的攝影師八神千(向井理 飾演)與妹妹鈴愛(桐谷美玲 飾演)到法國旅遊。豈料兩人到達巴黎後,鈴愛竟丟下他獨自去找男友。人生地不熟的八神,在塞納河畔迷了路,並巧遇住在當地的自由女作家小葵(中山美穗 飾演)。兩人不打不相識,小葵不小心踩破他掉在地上的護照,也踩斷了自己的鞋跟。八神好心為她修好高跟鞋,小葵為表達謝意而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並表示有困難時可以向她求助。

由於一直聯絡不上妹妹,八神不得已只好打電話給小葵,並相約兩人一同共進晚餐。酒酣耳熱後,八神護送喝醉的小葵回家,自己卻忘記飯店名稱而回不去,只好被迫留在她家過夜。另一方面,他的妹妹終於和久違的男友(綾野剛 飾演)相會,然而男友的態度卻有了微妙的轉變…。

伴隨花都浪漫氣息,八神陪伴著小葵,兩人也逐漸產生好感。然而八神卻默默發現小葵的內心深處,竟隱藏著不可磨滅的創傷…。兩人徹夜談心也談情,彼此內心的疑惑也逐漸解開。為什麼小葵選擇獨居巴黎?八神是否要繼續攝影師的工作?在異鄉緊緊相擁的兩人,想法也逐漸有所共識,不願再次離別…。

隔日,八神充當攝影師伴隨小葵進行採訪。小葵一路上穿著曾踩壞的那雙高跟鞋,並不時喃喃自語:「要再買雙新鞋才行…。」面對八神即將返回日本,因為一雙高跟鞋而彼此心繫的兩人,是否還能牽著彼此的手,繼續走下去呢?

關於電影:
那雙鞋子,說不定擁有帶來悸動戀情的魔法!

無論您如何努力,可能到頭來還是會發現,似乎少了一個可以填補內心空虛的對象。如果一次偶然的邂逅,就能找到這個填補心靈空虛的理想對象,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巴黎鞋奏曲】就是這麼一部讓人美夢成真的超級純愛浪漫電影。影片以法國巴黎作為故事背景,描繪定居巴黎的女作家,因為踩斷高跟鞋鞋跟,意外邂逅來自日本的年輕帥氣攝影師;情投意合的兩人,並在三天內擦出愛情的火花。

全片卡司堅強,集結絕無僅有的人氣魅力組合。由目前定居巴黎的中山美穗,以及日本人氣紅星向井理擔綱。兩人首度同台合作,生動詮釋男女主角從彼此各有情傷,到後來相互依賴的心境轉折。融入角色爆出火花的精采演出,以及細膩的表情及演技,不由得引起觀眾深刻共鳴,並為全片加分不少。此外,人氣急速上升的桐谷美玲與綾野剛,也發揮了畫龍點睛之效;兩人所衍生的另一段愛情故事,也是全片的注目焦點。

本片導演北川悅吏子,是曾經打造【長假】、【美麗人生】等多部高收視率經典日劇的人氣編劇;監製與攝影統籌則由日本知名導演岩井俊二擔任。這組文藝愛情故事的最佳拍檔,以打動人心的雋永對白與一幅幅美麗如畫的影像,帶領觀眾置身宛如異國的浪漫氛圍當中。尤其這是中山美穗與岩井俊二繼經典日片【情書】之後,睽違十七年的再度合作,更是為電影炒熱話題。

【巴黎鞋奏曲】全程於法國巴黎取景拍攝,是日片少有的大手筆製作。塞納河、艾菲爾鐵塔、凱旋門等知名景點全都入鏡,就連室內場景也在巴黎一處公寓內拍攝,細微之處都可感受到濃郁的法式情調;光看電影,任誰都可能會有置身巴黎浪漫熱戀的感受。

從一支踩壞高跟鞋所衍生出的異國之戀,究竟會牽連出怎樣糾結人心的奇妙命運?不管您是否在人生旅途中感到徬徨無助,【巴黎鞋奏曲】絕對會讓您在一瞬間擁有墜入愛河的神奇魔力。


導演介紹:
北川悅吏子(Eriko Kitagawa),1961年12月24日出生於日本岐阜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東洋哲學科。畢業後進入日活會社,並師事劇作家佐治乾門下,過去並曾以「月島水樹」的名義發表過作品。有「日劇戀愛之神」之稱的北川悅吏子,編寫過為數眾多的精采劇本,舉凡【愛情白皮書】、【某年夏天】、【跟我說愛我】、【長假】、【最後之戀】、【三十拉警報】、【美麗人生】、【Love Story】、【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Orange Days】等劇都膾炙人口並讓觀眾回味無窮,更在當時締造讓人驚嘆不已的超高收視率。2000年時,她並以【美麗人生】劇本榮獲第18屆向田邦子賞肯定。

曾透露憑靠自身戀愛經驗進行劇本創作的北川悅吏子,除了編劇之外,也擔任過作詞人,甚至撰寫散文。2009年她編而優則導,推出首部導演長片【在愛之中】。初執導筒便獲得國際級大導岩井俊二,以及知名配樂家小林武史跨刀監製,並讓岡田將生、北乃紀伊這對俊男美女有多場即興發揮的演出機會,進而呈現出自然澄澈的清新質感,也讓這部純愛佳作於日本推出時,造成高度的震撼與轟動。

醞釀三年,北川悅吏子終於在2012年推出編導最新作品【巴黎鞋奏曲】,再度找來岩井俊二擔任監制與攝影統籌,兩人合作無間以雋永對白與唯美如畫的精緻影像,帶領觀眾置身花都巴黎的浪漫氛圍當中,甚至選擇全程在法國巴黎取景拍攝,無疑是日片少有的大手筆製作。

【北川悅吏子作品年表】
2009 《在愛之中》Halfway
2012 《巴黎鞋奏曲》I Have to Buy New Shoes




演員介紹:
中山美穗Miho Nakayama 飾演 勅使河原葵
1970年3月1日出生,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歌手及演員。1985年被星探發掘出道以來,已經擁有數支冠軍單曲,其中不乏多首突破百萬銷量的作品,並勇於在專輯中挑戰不同音樂類型,獲得粉絲廣泛好評。此外,她也因為美麗的外貌而多次被選為「最美麗的偶像」。歌唱事業之外,她並參與演出【全為了妳】、【美味關係】、【沉睡的森林】、【二千年之戀】等多部備受好評的人氣電視劇,甚至還曾以【全為了妳】與【沉睡的森林】兩度獲得日劇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此外更有「日劇女王」、「月九女王」等美名。電影作品則有【情書】、【東京日和】、【再見,總有一天】等片,並曾以【情書】榮獲籃絲帶獎及各大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

【巴黎鞋奏曲】是中山美穗睽違兩年的最新電影主演作品,飾演一位長居巴黎的自由女作家,因為在塞納河畔意外邂逅向井理飾演的攝影師,兩人因此萌生浪漫情愫。以她爐火純青的細膩演技,無不引起觀眾感動共鳴。這也是她跟日本知名導演岩井俊二繼經典電影【情書】之後,睽違十七年的再度合作,更是為這部備受期待的愛情力作炒熱話題。


向井理Osamu Mukai 飾演 八神千
1982年2月7日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是日本炙手可熱的人氣男演員之一。喜愛足球、單車、攀岩與料理的他,曾有過十二年之久的足球經歷。一直是日本各大票選與排行榜冠軍的他,演出過【交響情人夢】、【新參者】、【魚干女又怎樣2】、【江•戰國三公主】、【搖滾王子東京店】、【高山診療所】等電視劇。2010年更以【鬼太郎之妻】獲得當年日劇學院獎最佳男配角獎,以及橋田獎最佳新人獎肯定。主要電影演出作品則有【花水木:依然想著你】、【搖滾新樂團】、【天國之吻】、【敗犬復活大作戰】、【黃色大象】等片,並將在2013年的動畫劇場版【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中首度挑戰配音工作。

向井理在主演新片【巴黎鞋奏曲】當中,飾演一位來到法國旅遊的帥氣攝影師,不料卻在當地迷路,巧遇由中山美穗飾演的熟女作家,兩人於是在三天內發展出浪漫姊弟戀。他更在片中有與中山美穗的唯美床戲,勢必也將是觀眾的注目焦點之一。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巴黎鞋奏曲 I Have to Buy New Shoes 海報1

共12張,點擊放大觀看

  • 巴黎鞋奏曲 I Have to Buy New Shoes 劇照1
  • 巴黎鞋奏曲 I Have to Buy New Shoes 劇照2
  • 巴黎鞋奏曲 I Have to Buy New Shoes 劇照3
  • 巴黎鞋奏曲 I Have to Buy New Shoes 劇照4
  • 巴黎鞋奏曲 I Have to Buy New Shoes 劇照5
  • 巴黎鞋奏曲 I Have to Buy New Shoes 劇照6
  • 巴黎鞋奏曲 I Have to Buy New Shoes 劇照7
  • 巴黎鞋奏曲 I Have to Buy New Shoes 劇照8
  • 巴黎鞋奏曲 I Have to Buy New Shoes 劇照9
  • 巴黎鞋奏曲 I Have to Buy New Shoes 劇照10
  • 巴黎鞋奏曲 I Have to Buy New Shoes 劇照11
  • 巴黎鞋奏曲 I Have to Buy New Shoes 劇照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