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激情
Passion

激情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激情 Passion

國別:德國│法國

片長:1小時45分

級數:輔導級

發音:英語

類型:劇情│懸疑│驚悚

年份:2012

台灣上映日:2013-09-13

發行:傳影互動ifilm

官方網站
4.5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1.5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Brian De Palma 布萊恩狄帕瑪

編劇:Brian De Palma 布萊恩狄帕瑪

共3支,點擊放大播放

【不可能的任務】布萊恩狄帕瑪執導
【福爾摩斯】瑞秋麥亞當斯 【龍紋身的女孩】歐蜜芮佩斯
兩大女星挑戰性感極限
色慾權謀引殺機


職場之上明爭暗鬥、爾虞我詐,風情萬種的美豔女強人克莉絲汀(瑞秋麥亞當斯飾)是伊莎貝拉(歐蜜芮佩斯飾)的上司,表面上雙方關係和睦,但背地裡卻洶湧暗潮。一次伊莎貝拉發想出絕佳創意的宣傳點子竟被克莉絲汀竊取以求上位,當克莉絲汀以為一切皆操控在她股掌之中,誰料心有不甘的伊莎貝拉卻勾引了克莉絲汀的情人以求報復……。二個女人以色慾為餌,權謀利慾交互運用,埋藏的殺機在這場奇情佈局裡逐漸明朗,雙方你來我往的心機互鬥,無論上位者為何,人命將會是最後的解答。
5月17日 殺機暗藏


About關於電影
在德國柏林一間廣告公司裡的上司與下屬角力戰,牽扯了婚外情、同性戀及公司的權謀之爭,雙方你來我往的心機互鬥,最後演變成一樁出乎意料的謀殺,讓《激情》這部衝突性十足的心理驚悚電影令人無法喘息。

電影中瑞秋麥亞當斯飾演不擇手段的變態上司,歐蜜瑞佩斯則飾演看似天真卻暗藏心機的下屬,導演布萊恩狄帕瑪抓緊觀影者的心臟,處處機鋒。電影後半段以希區考克式的復古驚悚風情呈現。緊湊的劇情拿捏及精彩的場面調度,也讓本片入圍了第69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最佳導演獎。

情慾驚悚版《穿著Prada的惡魔》

拍攝過《魔女嘉莉》、《黑色大理花懸案》、《不可能的任務》的布萊恩狄帕瑪,睽違5年再度執導的新作,這次翻拍自法國金像大導亞蘭柯諾犯罪驚悚片《罪愛誘惑》,依然為觀眾帶來驚喜。除了於原著劇本中加入更多懸疑情節,更找來多次合作的配樂師皮諾杜拉吉歐以及西班牙名導艾慕杜華的御用攝影師阿鏗恩相助,希望為電影呈現不同的新風格。而被問到為何決定改編此片時,布萊恩狄帕瑪說道:「我深深被《罪愛誘惑》中的兩位女主角吸引,而且我覺得其實故事可以有另一種呈現方式,所以我決定改編此片。」

片中講述兩位職場女性因愛慾、金錢與權力鬥爭,展開一場致命的遊戲。找來瑞秋麥亞當斯與歐蜜瑞佩斯演出,兩女在片中勾心鬥角、驚心動魄的魅力交鋒,猶如情慾驚悚版《穿著Prada的惡魔》,當女人對女人出招,絕對招招致命!

色慾殺機的權謀佈局

其實《激情》一開始在選角時,並不是那麼順利。原本想依原作,找一老一少女星擔綱演出,但遲遲無法找到適合演譯克莉絲汀那種同時具有陰險及冶豔特質於一身的女星。之後有一天布萊恩狄帕瑪到同是導演的好友家中時,正巧遇上對方選角選上了歐蜜芮佩斯,導演看到歐蜜芮佩斯的身影及之前主演的電影,發現她正是飾演伊莎貝拉的不二人選 。其後監製亦建議可找曾和歐蜜芮佩斯一起演出《福爾摩斯:詭影遊戲》的瑞秋麥亞當斯飾演克莉斯汀,二人合作過且又是好友,必定有一定的默契。二位主角至此才終於底定。

另外在片中,克莉斯汀所戴的白色面具亦備受外界討論與矚目,那面具是依照克莉斯汀的容貌製造,代表角色自戀心理同時亦具有雙生的意念。布萊恩狄帕瑪也坦承有「雙生情結」,因為他年幼時有位個性懦弱的哥哥,小時候自己很想保護對方卻無法做到,也成為布萊恩狄帕瑪心中的一塊缺憾,而這部份也在片中也透過隱喻的方式表達出來,因此《激情》也可算是彌補了導演這方面的情感寄託。


Director關於導演-布萊恩狄帕瑪
布萊恩狄帕瑪1940年出生於美國紐澤西,他的父親是一名醫生,在醫生父親的影響下,也有著專業的醫學背景,求學時期因受到希區考克電影的啟發,使他轉往電影圈發展。

在1973年他完成了《姐妹情仇》,片中描述雙胞胎姐妹詭異的扭曲人格。電影架構宛如希區考克的《後窗》,但不同的是狄帕瑪在「偷窺」一事上大作文章。在片頭,狄帕瑪以一段綜藝節目錄影,開宗明義地讓觀眾思考「偷窺狂」的「道德準則」,而充滿偷窺慾望的鏡頭處理,也成為他日後電影經常性使用的主題及相當重要的電影語言,如《替身》、《剃刀邊緣》、《蛇眼》等,都經常使用這樣的手法,當然他也透過精準的調度完美的呈現電影空間的複雜性。

布萊恩狄帕瑪最有名的莫過於他經常使用「長鏡頭」來營造特殊的影像風格,透過強大且複雜的場面調度能力,以鏡頭跟拍的方式描述劇情,並精準地將音樂與音效扣緊驚悚情節。像是《蛇眼》讓人津津樂道的開場二十多分鐘一鏡到底,充份展現了布萊恩狄帕瑪深諳電影形式與拍片技巧的氣魄。

熟稔希區考克技巧但更煽情的布萊恩狄帕瑪,被視為希區考克的接班人,在他片中不少緊張場景的調度或是故事裡角色人格的分裂等,皆不難看出布萊恩狄帕瑪對大導演希區考克的致敬意味,但每每總能將希氏風格的經典對話重新翻弄產生新的意義,無論是《黑色豪門企業》、《魔女嘉莉》、《疤面煞星》、《不可能的任務》等經典作品,每部都呈現出他不同面向的黑色美學,也帶出其強烈的個人色彩。不僅在2007年憑《波灣陰謀》一片一舉奪得第64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獎,憑其過人的懸疑氣氛營造及敘事能力也讓他的電影總是叫好又叫座。


Director’s Statement導演的話
驚悚片對我來說一直是最佳視覺敘事的電影種類,所以女人與女人間的權力鬥爭所引發的神秘殺人迷團相當吸引我。我喜愛原作角色在亞蘭柯諾電影中所呈現的特質,但我想用另一種手法去揭露這個謀殺案件,所以我重新寫了劇本,希望能在電影中不斷的有驚喜出現,讓觀眾在眾多的嫌疑人中,永遠不知道誰才是兇手。
 
而這部片我也做了和以往不同的嘗試,像在一般的謀殺片中,會以緊張且靜謐的氛圍去鋪陳敘事場景,塑造出殺手狡獪且難以捉摸的形象,但這次我透過另一種我之前沒做過的方式去拍攝這樣的景象,像是當觀眾全神灌注在觀看片中的芭蕾舞蹈時,我利用分割畫面同時在影象中呈現克莉絲汀遭砍傷的景象,帶給觀眾一個暴力與浪漫同時並存的影象世界。我不確定觀眾是否能接受,但我還蠻喜歡這種詭譎怪異的浪漫氣氛。這有點像《姐妹情仇》的拍攝方式,從二個不同的畫面,讓你從感覺到身處危機之中,卻又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其實電影就像是個夢境,在你沒醒來之前,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Actor關於演員
瑞秋麥亞當斯 Rachel McAdams

來自加拿大的瑞秋麥亞當斯,1998年於迪士尼系列劇中參與演出,開啟了她的銀幕生涯,2002年在勞伯許奈德的電影《小姐好辣》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這部電影讓她漸漸的展露頭角,但真正讓瑞秋麥亞當斯這個名字廣為人知,是其在2004年參與演出的《辣妹過招》。

在劇中演憑藉誇張且精彩的演出讓她風靡全美,光彩甚至蓋過了主角琳賽蘿涵,同年和雷恩•葛斯林參與了改篇自尼可拉斯•史派克同名小說的電影《手札情緣》,片中講述一段戀人從年輕到老年的深刻情感,這部電影完全顯露出她精湛的演技,上映後各方佳評如潮獲得了空前的成功,不僅在全美狂賣,也讓瑞秋麥亞當斯聲名大噪,成為了新一代愛情片的小天后。

之後瑞秋麥亞當斯挑戰多方戲路,包括驚悚片《赤眼玄機》、限制級喜劇《婚禮終結者》及愛情奇幻片《時空旅人之妻》等,皆有令人驚豔的表現。而近幾年來她所扮演最讓人熟知的角色,莫過於在2009年於好萊塢大片《福爾摩斯》,她在片中詮釋艾琳亞德勒一角,一位唯一能與福爾摩斯鬥智也一直跟他關係曖昧的美麗女子,片中聰慧的形象,不僅擄獲了福爾摩斯,也讓全球影迷為他深深沉醉。

這次在《激情》中,瑞秋麥亞當斯一改甜心形象,飾演野心勃勃的變態上司,激情慾謀,大膽冶豔的演出、將帶領觀眾窺視這場致命遊戲的權慾核心。


歐蜜瑞佩斯 Noomi Rapace
歐蜜瑞佩斯生於瑞典,長於冰島,母親是瑞典女演員,父親是佛朗明哥舞曲歌手羅格里歐杜蘭,歐密瑞佩斯完全遺傳了雙親的表演天份,在七歲時便參與了冰島電影的演出,展開了她的演藝事業,在2007年,她因演出丹麥電影《菊花鑽石》,開始在北歐影壇獲得矚目,精湛的演出使她贏得丹麥影評人獎及羅伯獎的最佳女主角獎。但真正讓她跨出北歐,揚名於全球娛樂圈的電影作品,則是《龍紋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及《直搗蜂窩的女孩》,這三部改編自瑞典作家史迪格拉森的「千禧三部曲」,在電影中,歐蜜瑞佩斯完美詮釋神秘女駭客莎蘭德兼具強悍與脆弱的雙重特質,驚為天人的演出,讓她獲得各界一致好評,也因此榮獲瑞典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德國國際木星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接著還入圍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歐洲電影獎的最佳女主角獎。

歐蜜瑞佩斯這次在新片《激情》中再次挑戰演技,甚至特意去找醫生聽取專業意見,以便了解角色所面臨的心境反應。在拍攝期間甚至因為太過投入,而導致整個人鬱鬱寡歡,出現情緒上的問題。但也因情感如此投入,才能將伊莎貝拉對克莉斯汀從崇拜、愛慕,一直轉化到仇恨、報復,這一路上所經歷的心路歷程徹底演譯。


保羅安德森Paul  Anderson / 飾演迪克
保羅安德森是一名英國演員,在【激情】裡飾演性格詭譎多變、頗具野心、身懷企圖的神秘男子,酗酒成性卻又清楚明白己的目的,擁有一番事業是他畢生的志願,未達目的不擇手段則是他的座右銘。保羅安德森成功詮釋一位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壞痞子,演技十足精彩。而觀眾對他應該不陌生,他曾在【福爾摩斯 : 詭影遊戲】飾演上校一角而受到注目,陸續接演許多電視劇和電影,【激情】則是他再度回鍋電影演出的最新作品。


卡洛琳荷芙絲Karoline Herfurth  / 飾演丹妮
1984年生於柏林,卡洛琳荷芙絲為德國影壇的耀眼新秀,多部作品讓她成功進軍國際影壇,甚至擠身好萊塢。【激情】中飾演伊莎貝爾(歐蜜瑞佩斯飾演)的特別助理,對她忠心耿耿又毫無紕漏,態度相當積極又勤快。雖然工作能力極佳,但過時的打扮和樸素的外型,讓她經常被忽略。這個角色非常內斂又頗具心機,而卡洛琳荷芙絲演來駕輕就熟韻味十足,突破以往的精采演出令觀眾印象深刻。卡洛琳15歲時,就在德國電影【瘋狂Crazy】嶄露頭角, 之後在賣座青春性喜劇【Girls on Top】中也有大膽奔放的演出屢獲獎項肯定。最廣為觀眾所熟悉的莫過於徐四金小說改編的電影【香水】裡,她扮演一位美麗紅髮女孩,隨後接演了名導史帝芬戴爾卓的【為愛朗讀】,成功為她開拓國際知名度。其他著名的演出作品尚有 : 【柏林地下情】、【文生去看海】等片,是當今炙手可熱的德國女演員。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激情 Passion 海報1

共22張,點擊放大觀看

  • 激情 Passion 劇照1
  • 激情 Passion 劇照2
  • 激情 Passion 劇照3
  • 激情 Passion 劇照4
  • 激情 Passion 劇照5
  • 激情 Passion 劇照6
  • 激情 Passion 劇照7
  • 激情 Passion 劇照8
  • 激情 Passion 劇照9
  • 激情 Passion 劇照10
  • 激情 Passion 劇照11
  • 激情 Passion 劇照12
  • 激情 Passion 劇照13
  • 激情 Passion 劇照14
  • 激情 Passion 劇照15
  • 激情 Passion 劇照16
  • 激情 Passion 劇照17
  • 激情 Passion 劇照18
  • 激情 Passion 劇照19
  • 激情 Passion 劇照20
  • 激情 Passion 劇照21
  • 激情 Passion 劇照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