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惡之教典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國別:日本

片長:2小時09分

級數:限制級

發音:日語

類型:劇情│懸疑│驚悚│犯罪

年份:2012

台灣上映日:2012-12-07

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
4.8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3.8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三池崇史

編劇:三池崇史

故事介紹:
★ 史上最黑暗、最凶惡禁忌小說,衝擊性電影化!
★ 小說狂賣突破百萬冊,雄據各推理小說榜冠軍!
★ 鬼才導演三池崇史,繼【殺手阿一】後最暴力冷血驚悚代表作!
★ 貴志祐介 × 三池崇史 × 伊藤英明,打造日本影史最恐怖殺人教師!
★ 超極緻殺戮快感,暴力血腥媲美【大逃殺】,顫慄驚悚更勝【告白】!
 
<當死亡的口哨聲響起,鮮血淋漓的狂妄殺戮,展開!>
高校教師蓮實聖司,表面上備受學生愛戴,並深得學校及家長信賴。然而誰知道,在他充滿陽光笑容與高EQ的面具底下,竟存在反社會人格障礙…。

在慣看校園霸凌、考試作弊、怪獸家長、同性戀、性騷擾、援助交際等種種扭曲行為事件,他內心的陰暗面也漸次擴大,並開始構築起自己理想中的教育王國。潛藏在他內心的惡魔不斷召喚著他,此時學生竟又發現他與別校的連環殺人案件有所關聯。接踵而來的事件,讓蓮實聖司決定在校園文化祭前一晚,拿起獵槍,對全班同學展開慘絕人寰的冷血屠殺。一聲又一聲凌厲的槍響,伴隨此起彼落絕望的尖叫,學校成為地獄的血池,究竟誰能逃出魔爪…?震撼人心的驚悚結局,將讓你永生難忘!

關於電影:
史上最喪盡天良冷血教師,引爆最慘無人道連環屠殺
被譽為「日本近年最黑暗、最凶惡傑作」的【惡之教典】,改編自貴志祐介的同名驚悚小說,不僅熱賣超過百萬冊,更獲得2010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冠軍、2011年「這本推理小說真了不起!」冠軍,並且也是第一屆「山田風太郎獎」獲獎作品。小說當中,貴志祐介打造出史上最兇殘、最邪惡的冷血殺人教師,也因其黑暗、殘暴又震撼不已的情節,深深擄獲讀者的心,除了被改編成漫畫,更也上映大銀幕電影版;日本並在電影上映前夕,推出號稱「序章前傳」的手機電視劇版。根據了解,當時在日本就有十多家電影公司爭奪本作翻拍權,而電影版則比手機電視劇版更加驚悚刺激,並有更多讓人意想不到的殺人場景。

電影版【惡之教典】找來以【殺手阿一】、【鬼來電】等片享譽國際的三池崇史執導,透過他風格化的敘事技巧,輔以大量鮮血淋漓的暢快感受,本片也將被視為他在Cult Film領域的又一代表作。尤其全片暴力血腥媲美【大逃殺】,顫慄驚悚更勝【告白】,無疑是備受影迷高度期待的話題之作。

全片靈魂人物──蓮實聖司,由【海猿】伊藤英明擔綱演出。以往皆以正義形象示人的他,這回將逆轉成為「惡的極致」,並挑戰日本影史最冷血凶惡的殺人教師角色。伊藤英明也透過本片,被業界及影評人視作將成為他的演技代表作,更預測他將獲得日後諸多演技獎項肯定。此外,飾演學生與職員的演員也皆是一時之選:找來雙雙以【不道德的秘密】榮獲2011年威尼斯影展「最佳新進演員獎」的二階堂富美與染谷將太,以及【東京同棲生活】林遣都、【漂丿男子漢】山田孝之、【彼時生命】吹越滿等人共同演出,而這些人在本片的最終命運為何?也格外引人好奇。電影主題曲〈THINK 'BOUT IT!〉並由放浪兄弟(EXILE)五位成員所組的最新子團「THE SECOND」熱力演唱,也讓整部電影充滿高度討論,未演先轟動。

導演介紹:
三池崇史(Takashi Miike),1960年8月24日出生於大阪府,畢業於橫濱廣播電影學院,之後即被網羅至業界,先後擔任今村昌平和後藤秀司兩位日本巨擘級導演的助理導演。在正式當上電影導演之前,三池崇史也花費十年時間在電視圈打滾,從事各類型幕後工作。1991年終於如願拍攝首部電視電影【暴風!迷你巡邏隊】,之後便不斷拍攝許多根據黑幫小說及異類漫畫改編的影片。1995年推出第一部大銀幕作品【新宿黑社會】,連同之後的【極道黑社會】、【日本黑社會】並稱為「黑社會三部曲」。

短短十年當中,三池崇史便已累積四、五十部導演作品,其中還不包括小成本製作的電視電影,驚人的創作力與作品量,也讓他被業界與影評人稱為日本最量產的導演。他的作品大多具有邪典風格,並混合喜劇、暴力及恐怖等各類元素,時常帶給觀眾耳目一新之感,因此也讓他的作品不僅在日本備受推崇,更也是各大國際影展的常客。

綜觀他所執導的【殺手阿一】、【鬼來電】、【妖怪大戰爭】、【漂丿男子漢】、【13人刺客:殊死血戰】、【逆轉裁判】等片,不論是暴力血腥、異色迷幻、恐怖驚悚,或是通俗商業,各式電影類型似乎都難不倒他,總會交出超乎觀眾想像的優秀成績單。2012年推出改編自暢銷小說的最新作品【惡之教典】,三池崇史再度重回最擅長的「血腥」、「暴力」與「重口味」領域,試圖打造日本影史最凶惡殘暴的殺人教師,配合耳目一新的風格化敘事手法,讓全片在驚悚駭人的氣氛當中,也見充滿娛樂性的黑色幽默,也讓他勢必將以這部話題作品,再創導演生涯的另一顛峰。

【三池崇史作品年表(節錄)】
1995 《新宿黑社會》
1997 《極道黑社會》
1999 《日本黑社會》
2000 《天國來的男人》
2000 《切膚之愛》
2001 《殺手阿一》
2003 《鬼來電》
2004 《斑馬人》
2004 《三更2之盒葬》
2005 《妖怪大戰爭》
2007 《日式牛仔一品鍋》
2007 《漂丿男子漢》
2009 《正義雙俠》
2009 《漂丿男子漢2》
2010 《13人刺客:殊死血戰》
2010 《斑馬人2》
2011 《忍者亂太郎真人版》
2011 《一命》
2012 《逆轉裁判》
2012 《愛與誠》
2012 《惡之教典》

原著作者介紹:
貴志祐介(Yusuke Kishi),1959年出生於大阪府,是日本近年備受讚譽的人氣作家。中學開始著迷於懸疑及科幻小說,甚至有在一天內讀完七本小說的驚人紀錄。在就讀京都大學經濟學部四年級時,開始嘗試投稿創作。大學畢業後,他任職於朝日生命保險,開啟白天工作、晚上寫稿創作的生活,並以「岸祐介」的名義發表作品。直到在保險公司就職八年過後,轉而成為專職作家。1996年以出道作《ISOLA》獲得第三届日本恐怖小說大獎長篇獎佳作,1997年繼續以《黑暗之家》獲得第四届日本恐怖小說大獎長篇獎大獎殊榮。

創作題材豐富,並擅於刻畫人類原始慾望與瘋狂的貴志祐介,於2004年開始創作「防犯偵探‧榎本系列」,進而推出《玻璃之鎚》、《鬼火之家》、《上鎖的房間》三部作品。此外,他所創作的《黑暗之家》、《ISOLA》、《青之炎》、《來自新世界》、《上鎖的房間》等作,也陸續被改編成電影、動畫及電視劇作品,更奠定他在日本小說界的崇高地位。

他在2010年創作的最新作品《惡之教典》,無疑締造他創作生涯的又一顛峰,不僅狂銷超過百萬冊,長據各大書店排行榜銷售冠軍,更獲得2010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冠軍、2011年「這本推理小說真了不起!」冠軍,並且也是第一屆「山田風太郎獎」獲獎作品。本作同時也被改編成漫畫、手機電視劇前傳,如今終於登上大銀幕推出電影,並交由多產派鬼才導演三池崇史執導。小說主人公詭異扭曲的世界觀,如何在電影中呈現?也在書迷之間形成高度討論。

演員介紹:

伊藤英明Hideaki Ito 飾演 蓮實聖司
1975年8月3日出生於岐阜縣,是日本知名男演員。高二被友人的姊姊推薦,參加知名男性雜誌〈Junon〉男模選拔,並在比賽中獲得優勝,成為他進入演藝圈的契機。1997年以電視劇【一切為妳】作為演員出道作品,2000年挑大樑主演電視劇【夜叉】,並挑戰一人分飾二角的高難度演技;同年並以首度主演電影【Blister】獲得高崎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肯定。

擁有俊帥外表與高挑身材的伊藤英明,主演過【救命病棟24時】、【白色巨塔】、【利家與松】等多部家喻戶曉的電視劇。電影演出作品則包含【陰陽師】、【修羅雪姫】、【252生存訊號】等片,尤其又以【海猿】系列為電影代表作。戲路十分寬廣的他,不僅可以演出正義角色,同時又能詮釋陰險狠毒的反派角色,更能搞笑演出;從劇情、喜劇、時代劇,再到動作戲也皆能勝任,可謂全方位實力派演員,並獲諸多演技獎項肯定。

在2012年最新主演電影【惡之教典】當中,他翻轉以往給人的正義使者形象,嘗試黑暗扭曲的反派角色,詮釋廣受學生愛戴,並深得學校及家長信賴的模範教師。但在他完美高EQ的面具底下,竟是無法感受他人情感的反社會人格障礙者,也讓他在面對校園諸多扭曲事件的同時,開始對全班學生展開毫不留情的冷血屠殺。
 


共3張,點擊放大觀看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海報1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海報2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海報3

共23張,點擊放大觀看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1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2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3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4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5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6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7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8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9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10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11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12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13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14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15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16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17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18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19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20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21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22
  • 惡之教典 Lesson Of The Evil 劇照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