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靈異豪宅

網友短評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國別:美國

片長:1小時32分

級數:保護級

發音:英語

類型:驚悚/懸疑

年份:2011

台灣上映日:2011-12-09

發行:龍祥育樂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3.9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Jim Sheridan 吉姆謝利登

編劇:David Loucka

劇情介紹

 

對某些人而言,一間好房子,會是他一生中許多美好回憶的地方。但對於出版商威爾(丹尼爾克雷格飾)來說,這棟他即將搬去的豪宅,會是他一輩子揮之不去的恐怖夢魘…。

 

事業有成的出版商威爾放棄在曼哈頓的高級職務,帶著妻子(瑞秋懷茲)與女兒搬到新英格蘭小鎮一棟被他視為是「夢想住宅」的豪宅新居,但他卻未事先打探這間宅院的前身,在搬進去不久逐漸展開新生活的同時,即發生連串光怪陸離的事情。

 

威爾決定展開調查,唯一的線索是神秘的鄰居安(娜歐蜜華茲),她認識死者。威爾從安的口中得知,原來這是一棟發生過連續殺人慘案的凶宅,前一戶家庭的妻女,在一夜之間慘遭虐殺,全鎮的人都相信兇手就是倖存的那位父親。

 

當威爾一步步透過前一戶人家遺留的物品,試圖慢慢剖開這樁慘案的真相時,他卻發現冥冥中似乎有人正盯著他,威爾越來越不確定是自己看見鬼,還是因為那個悲劇就在自己家中發生。是失蹤的前男主人又回來了嗎?他們一家人會不會是下一個被殺戮的目標?

 

這部懸疑驚悚片由現任007「龐德」丹尼爾克雷格(【007量子危機】【龍紋身的女孩】)、奧斯卡金獎得主瑞秋懷茲(【疑雲殺機】【神鬼傳奇】),和娜歐蜜華茲(【金剛】、【不公平的戰爭】)聯合主演。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飾演夫妻的男女主角丹尼爾克雷格、瑞秋懷茲兩人,原本各自有交往多年的未婚妻、未婚夫,竟因合作該片而入戲相戀,並於今年六月正式步入禮堂,成為最大的意外話題。

 

電影由奧斯卡金像獎名導吉姆謝利登(【以父之名】【我的左腳】)負責執導本片;編劇為大衛路柯卡(【街尾之宅】)。擔任製作的有摩根溪電影公司的詹姆斯羅賓遜(【特務風雲】【大法師:吸魂首部曲】),和大衛羅賓遜(【家有辣嬷】【白雪新鮮人】),丹尼爾巴布克(【毒鑰】【神鬼剋星】),以及艾倫庫格(【魔戒】【毒鑰】)。

 

本片其他的演員還有飾演安的前夫傑克的馬頓索柯斯(【愛麗斯夢遊仙境】);飾演神秘陌生人波依斯的艾理斯寇迪(【第四類接觸】),以及飾演葛大夫的珍亞歷山大(【生靈勿進】)。

 

主要工作人員包括:奧斯卡攝影獎被提名人格蘭史甘托巴利(【變形金剛】);剪接是格蘭史甘透柏利(【半夜鬼上床3】)和芭芭拉圖利佛(【靈異象限】);美術設計卡洛絲碧兒(【沈默之丘】);服裝設計黛芬懷特(【防彈武僧】),以及奧斯卡作曲獎被提名人約翰戴柏尼(【鋼鐵人2】);執行製作瑞克尼西塔和麥克德雷克(【靈異23】)等人。

 

製作背景

 

2009年丹尼爾巴布克和艾倫庫格兩位製片伙伴將本片的劇本帶給摩根溪電影公司總裁詹姆斯羅賓遜和副總大衛羅賓遜。丹尼爾和艾倫庫格之前曾合作過驚悚片【毒鑰】和冒險動作片【神鬼剋星】,對於編劇家大衛路柯卡的這部心理驚悚片主題極感興趣,他們也認為本片由摩根溪影業來製作將會是最佳選擇。

 

路柯卡將故事主人翁威爾描寫地引人入勝。他是一名成功的出版人,為了與妻女多些時間相聚,放棄紐約的緊張工作,搬入新英格蘭的新居。正當他要開始職業作家的新事業時,他的家人遇到一連串的不安,他被迫要面對這個始料未及的局面。

 

詹姆斯羅賓遜解釋他如何決定並製作本片,他表示:「太多的驚悚片,很明顯地一開始你就知道關鍵在哪裡,導演花了大半時間都是在隱藏主角的軌跡。本片的不同在於,它的懸疑是由一個人的觀點發展出來的。當威爾設法要找出是誰殺了那一家人,或者到底兇手是否存在,當中有自我懷疑、自責。我們很欣賞讓觀眾把自己的想法投射到影片裡這種作法,隨著劇情發展,觀眾會質疑他們自己對整件事的假設。」

 

為了呈現這則多層次的故事,製片找來了奧斯卡金獎名導吉姆謝利登執導。這位愛爾蘭籍的導演有過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跟丹尼爾戴路易斯合作的【以父之名】【我的左腳】和【敢愛敢鬥】,還有傳記電影【前進天堂】和戰爭片【窒愛】。從未料到他的新作會是一部心理驚悚片,但他對劇本的張力十分欣賞,並認為編劇極巧妙地掌握題材,讓讀者不斷猜測。

 

導演說:「我看了劇本,我蠻喜歡那個張力十足的想法,一個人同時間活在兩個現實裡。」導演非常希望執導這部你根本不知你身在何處的心理驚悚劇,你不知道什麼是真實的、誰是兇手,或者到底有沒有謀殺案?

 

前製作業開始時,謝利登開始組織他的頂尖團隊來拍攝本片,著手挑選要在威爾家裡和生活周遭出現的角色。他要一位「能挖掘出他自己的真實面」的人來飾演威爾,導演這麼形容。最後由丹尼爾克雷格擔綱演出。導演說:「丹尼爾是那種女人覺得可以被他保護的人。他像是那種很莊重的人,有趣的是,他真的很莊重!跟他合作很愉快,他很直接。」

 

娜歐蜜華茲飾演威爾和莉比的鄰居安派特森。導演在談到這位奧斯卡被提名者時這麼說:「娜歐蜜的眼神非常好,非常精確。你永遠可以看出她在想什麼。從她一開始在片中出現,你就知道安有點不對勁。」

 

娜歐蜜華茲答應接下本片,不僅是因為可以謝利登導演及兩位朋友:丹尼爾和瑞秋合作,並且說:「安的角色讓我想起希區考克的角色。她就是有些地方不對勁,觀眾會想:『我們倒底喜不喜歡她?』我喜歡這種矛盾性。身為演員,飾演這種神秘性人物總是非常有趣。」

 

奧斯卡得主瑞秋懷茲對於劇本在處理愛情、懸疑和恐怖的技巧上十分讚賞,她被徵召來飾演威爾的妻子莉比一角。除了劇本好之外,當然她也很高興跟好友一同合作飆戲。她說:「丹尼爾和娜歐蜜都在我之前先簽約了,所以,沒有比這個更棒的組合了!」

 

導演對這位女演員的看法是:「瑞秋非常可愛,對她所做的事極有熱情。我一邊拍戲一邊加她的戲,因為我知道一定要加進一些原劇本沒寫的她的段落。」

 

兩位年紀最小的演員,關係著本片秘密的關鍵,擔綱演出的一對小姊妹花是泰勒和克萊兒,她們飾演片中威爾和莉比夫婦的女兒:翠絲和笛笛。導演是在拍攝「前進天堂」時,發現這兩位最適合的人選。丹尼爾克雷格說:「他總是想辦法要找到最自然、最真實的小孩,所以不必要他們表演,只要盡量他們自然表現就好,她們表現真的太棒了。」

 

對於本片的其他配角,製片詹姆斯羅賓遜說道:「我們看見了威爾和莉比生活周遭的人,每個人說著他們的故事,謎團漸漸被拼湊出來,我們開始了解到這個家庭和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對於演員們的演出滿意極了,他們也將帶給觀眾絕對的恐懼。」

 

演員:

 

丹尼爾克雷格

 

不論是飾演詹姆斯龐德或在劇場中的演出,不論是電影、電視或劇場,丹尼爾多次證明他是一位戲路寬廣的演員。這位多才多藝的演員曾獲得英國金像獎的提名,並以「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演出獲得帝國獎。他所飾演的詹姆斯龐德已成為007系列中最高票房的電影。

 

丹尼爾克雷格1968年出生於英國曼徹斯特,在利物浦附近長大,首次演出是在利物浦「大眾和劇場」劇院。到了青少年後期,他遷往倫敦加入了「國家青年」劇院,之後繼續在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接受訓練。自此,克雷格在電影、電視和劇場中都持續不斷演出,目前公認為是英國最佳的演員之一。

 

克雷格以「冷血污名」一片榮獲獨立精神獎提名最佳男配角,該片的其他演員還有珊卓布拉克、葛羅妮派特羅。他所拍的眾多影片中,包括第二度飾演詹姆斯龐德的007影片,由馬克佛斯特執導的「007量子殺機」;由山姆曼德斯執導的「非法正義」;由愛德華茲維克執導的「聖戰家園」,該片是真實故事改編,描述德國佔據波蘭期間的四兄弟的故事。與妮可姬曼、伊娃葛林合演的「黃金羅盤」。其他作品包括:「舊愛,還是最美」、「依麗莎白」、「夢遊非洲」、「迷情記」、「母親」、「瓶中美人」、「小子要自強」、「戰慄時空」、「雙面任務」、「紅氣球之戀」。

 

「星際飆客」是克雷格和史蒂芬史匹柏的第三度合作,前次的合作是提名奧斯卡獎的「慕尼黑」和即將上映,由史匹柏執導、彼得傑克森製片的「丁丁歷險記」,該片是由最世界最受歡迎的漫畫所改編,克雷格在片中飾演紅海盜一角。

 

克雷格在劇場上的成就也十分傑出,作品包括在老維克劇院中演出「騷動」一劇中的主角;在國家劇院演出「天使在美國」;在皇家宮廷劇院演出「一個數字」。2009年克雷格接下了在百老匯演出12週的「連綿的雨」一劇,合作的演員是修傑克曼。該劇是兩個芝加哥警察細數他們在百般折磨的經歷中衝突的故事。

 

克雷格電視作品也成績斐然。包括了BBC製作麥可福瑞恩的得獎劇本「哥本哈根」、「北方的朋友」「榮譽之劍」、「冰屋」、「莫爾的幸與不幸」、「緋聞故事」和兩集的BBC電視電影「大天使」,該片是由羅伯特哈瑞同名小說改編。

 

瑞秋懷茲

 

這位傑出女演員在許多表演中,不斷受到激賞及表揚。2004年以「靈魂的重量」一片榮獲奧斯卡提名最佳女演員。片中合作演員有西恩潘和班尼西歐岱托羅。該片並讓她獲得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東南影評人協會、華盛頓特區影評人協會、聖地牙哥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女演員獎。以該片獲得提名最佳女演員獎的還包括:美國演員工會獎、英國金像獎、廣播影評協會獎、金衛星獎等等。在2003年的威尼斯影展的該片首映時,瑞秋也拿下觀眾票選獎的最佳女演員獎。

 

瑞秋的近作有由道格里曼執導,和西恩潘合演的「不公平的戰爭」;伍迪艾倫執導的「命中注定遇見愛」,在該片中,她與各大明星飆戲,包括了喬許布洛林、安東尼霍普金斯和安東尼歐班德拉斯。與安奈特班寧、山繆傑克森合作演出「愛在你左右」;與克理夫歐文合作演出「黑金殺機」。今年會上映的還有她演出克林伊斯威特的「胡佛秘史」一片,片中她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作。另外還有與伊旺麥奎格合演的「海嘯驚魂」、與李柏薛佛合演的「Movie 43」。

 

瑞秋在大衛林區執導的「穆荷蘭大道」中的精彩演技,為她贏得各大影評人協會獎項的最佳女演員獎,包括了全美影評人協會和國家影評協會。其他作品還有:「金剛」、「愛不再回來」、「心靈偵探社」、「離魂」、「魔戒」、「魔戒二」、「黑幕迷情」、「大劊人心」。

 

瑞秋懷特出生於英國,14歲移民澳洲,並開始研讀表演課程。她參與的第一部電影是約翰杜根執導的「Flirting」,由她製作並演出的短片「艾麗帕克」,在2001年日舞影展中放映並參加競賽。

 

瑞秋贏得的眾多獎項中,還包括她以「金剛」一片,獲得2006年聖塔芭芭拉影展的蒙特西托獎;2003年以「靈魂的重量」一片贏得棕櫚泉影展獎項;2002年在美國電影產業博覽會獎ShoWest中獲得最具淺力女星提名,也獲得好萊塢影展的最具突破獎,兩個獎項皆是因為在「穆荷蘭大道」中的優異表現。

 

瑞秋懷特近年居住在洛杉磯和紐約。

 

娜歐蜜華茲

 

奧斯卡得主娜歐蜜華茲,以飾演靈性及智慧兼具的女性著稱,持續在尋找電影及舞台上具挑戰性的演出機會。

 

娜歐蜜的演技佳評如潮,在根據約翰勒卡雷的最佳暢銷小說改編,由費南度梅瑞爾斯執導的「疑雲殺機」一片的演出中,獲得了美國演員工會獎、金球獎及奧斯卡獎的肯定。

 

娜歐蜜最近的新作包括由拉爾薩康達基執導的「追密者」,該片由真實故事改編,片中描述一名在波士尼亞戰爭中的維和女警揭露了一樁性醜聞案的故事。該片在2010年多倫多影展首映,備受讚譽。將於2011年八月正式上映。

 

娜歐蜜近日也再度演出梅瑞爾斯導演的新作「360」,該片根據1900年代的舞台劇本「輪舞」所改編,此劇本也是法國戲劇「輪舞」的靈感來源。另外還有一齣由泰倫斯馬利克導尚未定名的電影,同台演出的演員有瑞秋麥亞當斯和班艾佛列克,預計在2012年上映。

 

2009年,娜歐蜜在「風暴佳人」一片的演出大受好評,該片由阿雷漢卓阿曼納巴執導,在坎城影展首映。娜歐蜜過去作品還包括:「騙行無阻」、王家衛導演的「我的藍莓夜」、「蘇西的世界」、「愛情三選一」、「聖誕老兄」、「真愛永恆」、「失控的陪審團」、「行騙天下」、「非關男孩」。

 

她在史蒂芬桑莫導演執導的賣座電影「神鬼傳奇」和「神鬼傳奇二」中,演技大受全球觀眾肯定。其他參與的影片有:「激情意外」、「大敵當前」、「碧海奇緣」、「大地的女兒」、「偷香」。

 

2010年,娜歐蜜在田納西威廉斯的「慾望街車」舞台劇中,飾演白蘭琪一角,獲得英國勞倫斯奧利佛戲劇獎的最佳女演員獎,該劇並在2009年移師倫敦,從七月底演到十月初。她初次嘗試製片的「人體雕塑」一片,也獲得讚賞。

 

娜歐蜜曾演出諾威爾寇沃所編寫的「生活的設計」舞台劇,並獲得紐約劇評圈獎的最具淺力演員獎。

 

娜歐蜜華茲在劍橋大學唸書時就開始演藝事業,組織了「七嘴八舌」劇團,演出許多實驗劇,在愛丁堡藝術節中贏得著名的衛報所頒的獎項。

 

導演:吉姆謝利登

 

集編劇、導演和製片於一身的吉姆謝利登,在全球得到極高讚譽,贏得或兩次奧斯卡獎和16次該獎的提名,在國際獎項上也多次贏得著名獎項。

 

謝利登個人五次獲得奧斯卡提名:兩次是以「我的左腳」和「以父之名」獲得最佳導演提名;三次是以「前進天堂」獲得最佳原著劇本獎提名、「我的左腳」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提名、「以父之名」獲得最佳改編劇本提名。「以父之名」並且讓他個人獲得最佳製片提名,該片也在1993年獲得最佳影片提名。

 

謝利登的最近執導了感人的家庭劇「窒愛」,背景是阿富汗戰爭,演員包括:陶比麥奎爾、傑克葛倫霍、娜塔莉波曼。該片由丹麥動畫所改編。

 

之前謝利登曾與兩位女兒娜毆米和柯絲汀合作「前進天堂」一片。該片是一個神奇的家庭如何找到其靈魂的故事,是以他親身經歷所編劇,描述他當年一文不名地來到紐約和他這個破敗家庭悲慘的回憶。這部電影獲得2003年三項奧斯卡提名,包括原著劇本獎、最佳女演員、最佳男配角獎;並且獲得兩項金球獎提名,包括最佳劇本獎和最佳原創歌曲獎。

 

「前進天堂」一片除了奧斯卡提名外,也獲得全美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原著劇本獎和演員工會頒發的最佳整體表演獎,並且也獲得獨立精神獎的六項提名。謝利登本人也獲得全美製片工會的史丹利克藍馬榮譽獎。

 

儘管受到全球觀眾喜愛,謝利登仍是個典型的愛爾蘭人。他首次受到觀眾注意是他拍攝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我的左腳」。取材自愛爾蘭作家和畫家克利斯帝布朗  的故事。該片佳評如潮,榮獲奧斯卡五項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演員、最佳男配角獎。最後拿下最佳男演員和最佳男配角獎,也奠定了和丹尼爾戴路易斯的長合作關係。

 

1993年,謝利登開始進行「以父之名」的編導及製片工作,由丹尼爾戴路易斯和艾瑪湯普森合演。獲得奧斯卡多項提名,包括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影片,並贏得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影片。

 

謝利登生於愛爾蘭,為劇場導演之子。在都柏林創設「另類」劇團,以舞台劇發跡開始演藝事業。1981年,謝利登帶著妻女經加拿大來到美國,希望能在紐約舞台一展長才。他進入紐約大學電影學院修習六週,接受唯一的電影訓練。之後在愛爾蘭藝術中心擔任藝術指導,他的傑出領導使該劇院贏得1987年的奧比獎。

 

他來到美國的20年後才重回紐約拍攝他的自傳性電影「前進紐約」。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海報1

共26張,點擊放大觀看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1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2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3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4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5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6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7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8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9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10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11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12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13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14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15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16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17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18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19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20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21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22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23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24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25
  • 靈異豪宅 Dream House 劇照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