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電哪吒
The Spin Kid

電哪吒

網友短評
電哪吒 The Spin Kid

級數:保護級

發音:國語/台語

類型:劇情

年份:2011

台灣上映日:2011-11-11

發行:甲上娛樂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李運傑

編劇:李運傑

.台灣首部很趴的電音嗨作!
.【雞排英雄】億萬票房男主角藍正龍x【命運化妝師】影后謝欣穎 詮釋最正港的愛情
音樂面前我就是神!一個跳陣頭的台灣囝仔 如何用電音征服夢想?

這是個關於愛與夢想的故事。

一場親眼目睹母親自殺的家庭劇變,使得阿豪(藍正龍 飾)從此得在廟裡由阿公帶大,他跟刑警父親「阿浪」(太保 飾)之間的心結,也因此形同神話中的李靖與哪吒一樣緊繃難解。

十七年後,在廟裡跳陣頭卻熱愛電音的阿豪,為了從小到大的電音夢,帶著作品去見夜店老闆「豹哥」尋求登台機會,卻飽受市劊的嘴臉,並和個性嗆辣的女DJ「小影」(謝欣穎 飾)起爭執。當晚,與阿豪同行的麻吉「猴子」(小馬 飾)因販售毒品被警方追捕,來包抄的警官竟是阿浪,阿豪被認做共犯,百口莫辯之下倉皇逃逸,阿浪與阿豪父子間僅存的一絲信任就此崩毀。而阿浪也在緝捕的過程中得罪了猴子的老大「瘋狗」(夏靖庭 飾)…

負傷的阿豪窮途末路躲進小影的車,小影一時心軟將他帶回家休養,意外發現阿豪的DJ才華以及善良的一面,兩人從互看不順眼到產生露骨激情的愛戀。小影決心協助找出猴子下落,並向豹哥引薦阿豪。阿豪在豹哥的舞廳內擔任代班DJ,他因臉上畫著殺氣十足的將首臉以及讓全場觀眾情緒嗨翻而聲名大噪,甚至取代小影原有的位置,但小影並不生氣,因她已愛上阿豪,並對阿豪娓娓道來自己背負的祕密。關於愛,原來每個人都有自己該承擔的故事。

阿豪一邊取藝名「電哪吒」預備正式出道DJ界,一邊聯絡阿浪,試圖為自己洗刷冤屈。最後,阿豪終於踏上夢想的舞台,播放出嗨翻全場的電音。同一時間,阿浪及時趕至現場拘捕阿豪,而「瘋狗」也派人伺機刺殺阿浪,三方人馬在阿豪完成夢想當下,引爆一場未知的命運交錯...


製作背景
【電哪吒】由留美新銳導演李運傑以台灣特有的廟宇文化為出發點創作,用廟會與趴場、香客與舞客對比中,描繪獨樹一格的夢想與最潮的電音文化!故事描述刑警父親阿浪(太保 飾),和游移在廟會當「陣頭」與在趴場當電音DJ的兒子阿豪(藍正龍 飾),爆發彷彿是神話中李靖與哪吒的父子對立衝突。阿豪為了自己的電音DJ夢努力,並和個性嗆辣的女DJ小影(謝欣穎 飾)產生露骨激情的愛戀。由知名DJ POINT及流行音樂界電影大師呂紹淳製作台味十足的電音配樂,極具迷幻爆發力。實力派明星卡司,結合傳統文化(台灣廟宇)與後現代藝術(電子音樂)。【電哪吒】有勇敢追夢的熱血、在電音世界找到彼此愛情的男女,更有趴場(Party)打碟電音配樂,絕對讓你情緒激嗨,後座力十足!

導演的話
電哪吒的誕生,是一段漫長的四年旅程。在美國發想,回台灣籌拍,歷經四年深入研究探討台灣特有的廟宇陣頭文化、夜店電音文化以及青少年街頭文化。在電影故事中加入年輕人熱血、追夢、愛情等正面元素,冀望為台灣電影注入全新的能量,也是我們團隊共同的堅持與誠意。

‧關於「哪吒」
《封神演義》中,哪吒,殷商末年陳塘關總兵李靖第三個兒子。一次哪吒在東海玩水,誤將東海龍王三太子敖丙打死。龍王興師問罪,哪吒割肉還母、剔骨還父,當場自戕。此後,「哪吒」成為時下叛逆囝仔的代名詞。【電哪吒】從神話故事「李靖與哪吒」中,帶入劇中主角的父子關係又愛又恨的情感連結,點出了現在社會親子溝通不良的障礙,並呈現「隔代教養」的無奈。

關於「官將首
「官將首」是台灣民間廟宇自行發展出來的表演組織,與「八家將」分庭抗禮。在民間傳說中,「官將首」本來是危害人間的魑魅,因受到地藏王菩薩的佛法所懾服,進而成為地藏王菩薩的駕前護法,奉旨庇蔭民間。頗有「改邪歸正、浪子回頭」之正面隱喻。

‧關於「電音」
電子音樂,簡稱電音,也就是使用電子設備所創造的音樂,如:電子合成器、效果器、電腦音樂軟體、鼓機等「樂器」所產生的電子聲響,都可稱為電子音樂。自1963年,Don Buchla製造出全世界第一台可由音樂家直接演奏的類比模組化合成器之後,電子音樂因此開始萌芽。1970年開始,由德國的團Kraftwerk 開始製作全部由電子樂器所製作的電子音樂,也是電子音樂開始普及在音樂市場中的開端。到了1980年,在底特律開始發展了Techno,同時的,芝加哥也開始提倡House音樂,而歐洲的英國也開始了Acid House的風行,之後在1990初期,在各種活動中都大眾已經開始接受電子音樂,而在舞廳,電子音樂所開展出來專為跳舞所製作的電子舞曲也開始在各舞廳中發燒了。近年,德國柏林Love Parade、瑞士蘇黎世Street Parade或者美國底特律DEMF...等電子音樂節,更讓電音樂迷瘋狂朝聖,這股電音瘋也開始吹向亞洲,成為新音樂文化風潮。


‧角色介紹
<阿豪 / 藍正龍 飾演>
脾氣倔強,不善言詞但內心炙熱的25歲青年,因為母親在六歲時自殺,又被送至廟中寄養,對父親的無情極度的不諒解,在數年後引爆所有憤怒。他熱愛電子音樂並夢想成為一位DJ,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小影,小影發現阿豪的天份,給了他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在小影的幫忙下,阿豪終於在電子音樂中找到一片天, 並在過程中學會原諒與釋放。

藍正龍(1979 年3 月1 日生),台灣宜蘭縣礁溪鄉人,華夏工專機械科畢。 台灣男藝人,因演出可口可樂廣告而受矚目。2000 年參演王小棣導演的【大醫院小醫師】成名,之後成為影視一線男演員。其主演之春節檔大片「雞排英雄」至今全省上映兩個月,票房已超過一億三仟萬。

電 影作品 -【新賭國仇城】、【戀人】、【十日天堂】、【愛到底-華山24】、【酷馬】、【雞排英雄】


<小影 / 謝欣穎 飾演>
一位堅持做自己的24歲個性女生,她受不了虛偽假裝,脾氣甚至有點火爆,個性獨立率直,欣賞阿豪的音樂天分和善良單純,阿豪讓他看見了最直接且毫無商量餘地的愛情,小影回敬他的是自己堅硬外表下從未被人看見的溫柔與深情,她就像一隻刺蝟,把那防衛的尖刺撥開,你就能看見她值得疼愛的靈魂。

謝欣穎(1985 年生),有「小周迅」的稱號。從平面媒體崛起的超人氣模特兒,因拍攝廣告而和侯孝賢導演結識,是侯孝賢簽下的第二位藝人。2006 年以【愛麗絲的鏡子】獲得第43 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殊榮。最新主演的電影「命運化妝師」,出色表演深獲好評,榮獲2011 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女演員。

電影作品 - 【殺人計畫】、【愛麗絲的鏡子】、【清密星體驗】、【有一天】、【消失打看】、【命運的化妝師】…等。


<阿浪 / 張嘉年(太保) 飾演>
一個用工作麻痺自己的中年刑警,他因為親眼看見妻子自殺而無法面對殘破的家,他將阿豪寄養在父親經營的廟裡,他不知如何表達自己對阿豪的歉意,所以逃避,逃避到阿豪恨他,眼看父子之間已無轉圜餘地的時候,阿浪終於知道他是愛這個兒子、而阿豪也深愛這位父親的,即使,必須用生命的代價去換得這個解答…

張嘉年(1950 年10 月21 日生,外號太保)為港台知名的電影演員,早年在香港拍攝電影,但多數都為配角,尤其常在成龍主演的電影中出現。近年多在台灣拍攝台產電影,1984 年以【公僕】入圍第21 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2000 年以【運轉手之戀】獲得第37 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和第三屆台北電影節商業類最佳男配角獎, 2010 年主演之電影【父後七日】全省票房近四仟萬,且獲得極高口碑。

電 影作品 -【鬼打鬼】、【龍少爺】、【A 計劃】、【公僕】、【龍的心】、【警察故事】、【威龍猛探】、【霹靂大喇叭】、【A 計劃續集】、【飛龍猛將】、【警察故事續集】、【幽靈王子】、【悲情城市】、【急凍奇俠】、【奇蹟】、【運轉手之戀】、【想死趁現在】、【黑狗來了】、【指間的重量】、【明媚時光】、【父後七日】…等。


<猴子 / 倪子鈞(小馬) 飾演>
一個八面玲瓏的藥頭,阿豪小時候一起跳陣頭的朋友,一心想脫離貧窮,最後卻陷入被通緝四處逃竄的窘境。

倪子鈞(小馬),以美聲重唱團體「咻比嘟嘩」歌手出道,近年來跨足綜藝及主持圈,2010年,以「世界第一等」節目奪得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伏拿到金鐘獎的小馬,更把熱愛表演的觸角延伸到國片電影市場,期望自己演出代表性的作品。

電影作品 -【英雄向後轉】


<舞廳老闆 豹哥 / 葉天倫 飾演>
看似自私自利,卻內心溫暖的舞廳老闆,他與小影的之間的不尋常情感,讓人匪夷所思。

葉天倫,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表演組肄,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畢。具有豐富的劇場工作與十二年的廣告配音的經驗。2011 年初次執導的賀歲電影「雞排英雄」,全台上映整整兩個月,票房超過一億三千元。此次嘗試演出一個看似勢利,個性卻蘊含溫暖、饒富秘密的夜店老闆,層次分明的演出令人期待。

作品 –2011【雞排英雄】 電影 (編導)


<外公 / 陳泰中 飾演>
廟公,有著歲月累積的處事智慧,在阿豪和父親間,當著無奈的和事佬,撫養阿豪長大


<瘋狗 / 夏靖庭 飾演>
猴子的老大,卻出賣過自己老大,自立門戶,道上的人都避之唯恐不及。


‧幕後團隊介紹
導演、編劇、剪接-李運傑
民國62 年9 月29 日生。台灣出生,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在故鄉接受美術訓練,在美研習電影,充滿熱情,全力投入電影編劇和導演創作,2007 年,於舊金山藝術學院獲得碩士學位,主修導演及編劇。擅長剪接、混音製成、多媒體製作、攝影及電影製作。對於故事掌握,編劇研究,與音樂剪接,有獨到見解,所拍攝作品,在美入圍多項知名影展。


音樂統籌 - 鄔裕康
1972~1984年,為華語影視界最紅的童星,曾參與過數百部電視劇、電影及廣告片演出,並獲金馬獎及舞台劇金鼎獎的肯定。1987 起成為國語唱片市場首屈一指的創作人,創作過近百首華語名曲,由張惠妹、張學友、動力火車、蘇慧倫、黃鶯鶯、江美琪、李玟等知名歌手演唱。曾於華納唱片及豐華唱片擔任A&R director,主導企劃張惠妹、黃鶯鶯、蘇芮、動力火車、陶晶瑩、阿妹妹、黃磊、潘越雲等華語專輯。

音效 - 杜篤之
國際知名音效大師,曾多次得到坎城影展音效設計獎項肯定並榮獲該影展高等技術獎。

重要作品
2005 戀人 2005 義大利威尼斯影展會外賽最具潛力獎
2005 最好的時光 第58 屆坎城影展 競賽單元入圍
2005 小站 第六十二屆威尼斯國際影展短片競賽首獎
2006 醫生
2006 愛麗絲的鏡子 2006 入圍東京國際影展 亞洲之風單元
2006 黑眼圈 2006 義大利威尼斯影展國際競賽單元
2006 練習曲
2006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2007 松鼠自殺事件 2006 獲金馬獎最佳音效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電哪吒 The Spin Kid 海報1

共7張,點擊放大觀看

  • 電哪吒 The Spin Kid 劇照1
  • 電哪吒 The Spin Kid 劇照2
  • 電哪吒 The Spin Kid 劇照3
  • 電哪吒 The Spin Kid 劇照4
  • 電哪吒 The Spin Kid 劇照5
  • 電哪吒 The Spin Kid 劇照6
  • 電哪吒 The Spin Kid 劇照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