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電影中的電影世界(上)

【淫幕初體驗】Zack and Miri Make a Porno, 2008

  凱文史密斯(Kevin Smith)自編自導的愛情喜劇。劇情描述一對青梅竹馬好友因生活陷入困境,於是動起歪腦筋,決定自拍一部A片賺錢,而男女主角當然就是他們兩人。但是拍著拍著,原本不來電的兩人卻蹦出愛情火花。電影是愛情喜劇,但當然少不了史密斯慣有的嘲諷標記,尤其是多場諧仿A片電影的橋段,營造出極佳的“笑”果。

【厄夜叢林】The Blair Witch Project, 1999

  丹尼爾梅瑞克(Daniel Myrick)與艾杜多桑卻斯(Eduardo S ánchez)共同編導,本片以6萬美元製作,最終在全球賣出超過1億8百萬美金的驚人票房。劇情描述三名學生為了拍攝當地女巫傳說的紀錄片一起進入禁地,卻從此音訊全無,直到一年後其中一人,才娓娓道出經過。片中大量的手搖鏡頭以及第一人稱的創意視角,則讓本片憑添幾分的實感。

【王牌自拍秀】Be Kind Rewind, 2008

  米歇爾岡德瑞(Michel Gondry)編導的瘋狂喜劇。劇情描述兩名好友為了破壞電廠的有害輻射,闖進電廠卻因此被磁化,更慘的是,兩人還導致了錄影帶店所有的出租錄影帶全被消磁,為了應付顧客,兩人只好自製【獅子王】、【尖峰時刻】、【魔鬼剋星】以及【機器戰警】…等片。這群門外漢亂拍好萊塢經典的過程則理所當然成為全片的大賣點。

【開拍吧!第二滴血】Son of Rambow, 2008

  英國導演賈斯詹尼斯(Garth Jennings)編導的冒險動作喜劇。劇情描述家教甚嚴的男孩威爾,因為看了【第一滴血】而愛上電影,並且決定和玩伴卡特拍攝【第二滴血】,而這項拍攝計畫也讓他們兩人成為學校的名人,但隨著電影的拍攝,兩人之間的友誼也面臨極大的考驗。兩位小主人翁在片中有模有樣地仿效席維斯史特龍的熱血演出,十分逗趣。

腥羶色超over!這些18禁海報太誇張

這些人竟然差點成為超級英雄?不可思議的好萊塢選角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