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場上的克里斯多夫諾蘭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SR   

©Warner Bros.

14.【銀翼殺手】是諾蘭最喜愛的電影
「年輕時,我看了【異形】與【銀翼殺手】,我那時就想:『OK,它們是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設定、更是不同的演員,所有一切都不一樣-但這兩部片有相當強烈的連結點-雷利史考特。』」領悟到這一點之後,諾蘭就很清楚自己將來想當什麼樣的導演。

©Warner Bros.

至於為何【銀翼殺手】是他的最愛,諾蘭盛讚電影中令人難以忘懷的氛圍,以及總有種「電影中你看不到的地方還有什麼事正在發生」的感覺。除了這部,另外像是第一部【星際大戰】以及史丹利庫伯力克的【2001太空漫遊】都是諾蘭視為巨擘大作的經典。

©Warner Bros.

15.【TENET天能】真的炸掉一台飛機
偏愛真實特效的諾蘭,在新作【TENET天能】中真的炸掉一台舊飛機,原本打算以微型模型搭配電腦特效來拍攝這場戲,結果在勘景小組意外在加州的某個機場上發現許多舊飛機,再經過精算之後發現真實特效還比較省錢,最終也讓諾蘭得以以真實特效拍出這場極具震撼感的爆破場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