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傳電影真的很賺? 絕對必看的好萊塢前傳電影

【大法師:吸魂首部曲】Exorcist: The Beginning, 2004

1973年的恐怖經典【大法師】在2004年推出前傳作品,主角是驅魔的墨林神父。有趣的是,本片因勞資意見分歧而有兩種版本,一是由雷尼哈林接手的【大法師:吸魂首部曲】,另一是原編導推出的DVD【大法師前傳之保羅許瑞德導演版】。

【絕命終結站5】Final Destination 5, 2011

本系列的最大噱頭就是與死神鬥智,主角因預視災難而逃過一劫,但稍後死神依然會找上門來。第五集結局繞回到第一集的開頭,也就是180航班起飛前,這一集的主角看見第一集的角色被趕下飛機,算是頗有巧思的前傳作品。

【紅龍】Red Dragon, 2002

【人魔崛起】Hannibal Rising, 2007

1991年的【沉默的羔羊】拿下多項奧斯卡大獎。2002年,另一部改編自同作家的系列小說【紅龍】也搬上大銀幕,描述食人魔漢尼拔尚未入獄前的犯案經歷;2007年的【人魔崛起】則是直接回到漢尼拔童年,解釋其扭曲個性的養成主因。

【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The Beginning, 2004

改編自美國真實恐怖案件的【德州電鋸殺人狂】已有7部作品問世,當中,1974年編導托比胡波以8萬三千多美金拍攝的版本更名列恐怖片經典。2004年,【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則是將劇情設定在這個殺人家族首次犯案過程。

你是粉絲嗎?漫威與DC讓他們名利雙收!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