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場上的克里斯多夫諾蘭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SR   

©Warner Bros.

11.諾蘭兄弟倆在去加州的路上想出【記憶拼圖】劇情
這家兄弟都是天生的電影人。從很小的時候,諾蘭跟弟弟喬納森諾蘭就會去交換法蘭克米勒的《黑暗騎士》漫畫、一起看【星際大戰】並且做著進入好萊塢夢工廠的夢想。
2000年,兩人驅車從芝加哥前往加州的路上,當時曾上過心理學的喬納森特別被「逆行性記憶缺失」所吸引。在路上,喬納森告訴哥哥這件事,克里斯多夫便鼓勵弟弟將這想法發展成一個劇本。以強納森的想法作為基礎,克里斯夫拍出了至今仍被視為其代表作的【記憶拼圖】。

©Warner Bros.

12.他既沒有個人電子信箱也沒有手機
如果你曾經試著尋找這位導演的社群網站個人帳號,你肯定知道諾蘭並沒有活在虛擬世界之中。不僅僅是缺席社群平台,他也沒有電子郵件信箱或甚至是一支手機。他並非那種極端反對工業化的盧德份子,而是「我不覺得電子信箱對我有任何幫助。」
同樣的道理也應用在手機上,手機對他來說也沒有什麼必要性,如果真需要打電話,那就借身旁的製作劇組的就好了。遠離電子產品的做法,也讓諾蘭得以更專心聚焦在他的工作上。

©Warner Bros.

13.在提案時他將【敦克爾克大行動】描述成“無須頭盔裝置就能看的虛擬實境”
你或許會認為,拍出這麼多賣座大片的諾蘭,在取得資金方面肯定是手到擒來。但他在向電影公司提案時,總是會提報出精確且絕不超支的預算數字,同時也會做出精彩的提案內容。像是【敦克爾克大行動】,他是這麼提案的:
「我們會讓觀眾有如坐在戰鬥機的駕駛艙內、飛上空與德軍交戰。我們會讓他們有如人在沙灘上、雙腳都是沙,感受到陣陣拍打上岸的浪潮。我們會讓他們就像是坐在民間小船內冒險前往戰區。這是一部不用頭盔裝置(就能看)的虛擬實境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