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是高譚市的英雄!歷屆蝙蝠俠盤點!

世界娛樂中心   

‧克里斯汀貝爾/2005年【蝙蝠俠:開戰時刻】、2008年【黑暗騎士】、2012年【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時隔八年,蝙蝠俠在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藍的執導下重出江湖,找來了演技派男星克里斯汀貝爾、摩根費里曼、連恩尼遜與米高肯恩同台合作,風格與前面幾集有顯著不同,諾蘭把重點擺在蝙蝠俠的內心最深層面,從他年幼時期的恐懼、喪失雙親到長大後一心為了復仇而有全新體悟,最後偉大的蝙蝠俠終於誕生。

  【黑暗騎士】的劇情再度回到經典反派「小丑」的身上,已故男星希斯萊傑詮釋的小丑,一開始不被眾人看好,後來上映時卻獲得空前的盛讚。為了演出這個智慧型罪犯最底層的心理狀態,希斯萊傑曾把自己關在酒店房間裡長達一個月,每天從個性、動作到聲音不停分析揣摩小丑這個角色,更在日記中寫下了他對這個角色的想法,他的努力後來也獲得全世界粉絲和影評的肯定。可惜他在2008年1月因為藥物過量意外猝逝,當時不少人認為他是因為小丑這角色讓自己入戲太深無法脫離,大量使用抗焦慮、鎮定劑等藥物而賠上一條命。

  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黑暗騎士】三部曲最終章【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敘述蝙蝠俠與大反派班恩的對決,安海瑟薇所飾演的新版貓女賽琳娜凱爾則是片中另一個吸引人的亮點。而在片尾也留下了令影迷相當驚喜的橋段:喬瑟夫高登李維飾演的警察其實就是蝙蝠俠的得力助手羅賓的前身。

大家來找碴!票房動作片的小出槌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