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續前緣!讓我們等了至少十年的續集系列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魔鬼終結者3】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 2003

前一集:【魔鬼終結者2】(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 1991)
間隔年數:13

詹姆斯卡麥隆創造出不少科幻經典與票房鉅作,其中一個系列就是讓阿諾紅到現在的【魔鬼終結者】,但在編導了兩集之後卡麥隆就拒絕再玩;也因此,一直要到13年之後,才又推出新續集;2015年7月推出系列第5集【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重啟新世紀三部曲,可惜票房口碑雙雙欠佳。

【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Star Wars EpisodeⅠ: The Phantom Menace, 1999

前一集:【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Star Wars Episode Ⅵ: Return of the Jedi, 1983)
間隔年數:16

 說到科幻經典,絕對少不了改變好萊塢電影歷史的喬治盧卡斯的創作經典【星際大戰】系列。此系列從1977年到1983年接連推出三集,一直要等到16年之後,盧卡斯才又著手推出具前傳性質的新三部曲,也因此,1977到1983之間的三部曲則成了系列的第4到6部曲。2015年,迪士尼影業推出七部曲【Star Wars:原力覺醒】,距離2005年【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有十年之久,但故事設定在【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30年後。今年12月將上映的【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則是該系列第八部曲。

越「醮」越賣?爛番茄評分超低全球照樣賣的電影

一部「掉」江山!這些作品毀了電影公司的系列續集美夢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