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記得的不是你曾經成功救回的人,而是那些你救不了的人…

   


真實反映角色面向的設計

為了讓觀眾對戰爭場景身歷其境,伊斯威特和攝影指導湯姆史登(Tom Stern)使用了最先進的黑魔法攝影機。混合使用手持和固定攝影機巧妙設置在場景各處,好做出深入敵境的效果。

編劇傑森霍爾說,「克林深知每格畫面中真實的部份在哪,他引領觀眾用他的方式去找到它們。他為影片帶來粗糙的感覺,和滿嘴風沙的感覺,讓場景感覺很真實,又不會在感情上太過造作或太矯飾。他讓事情自然發生,然後讓觀眾親身去體驗那個旅程。」

在設計劇中戲服時,服裝設計戴柏拉哈潑說,「我們做了大量的研究,還參考了許多克里斯和泰雅的日常生活照片,我們希望盡可能地貼近他們的個人風格。」

即便是軍隊制服,尤其是海豹部隊的制服,仍反映出某種程度的個人風格。哈潑的部門諮詢了軍事指導,好確保能達到制服的仿真度,和所有細節的正確性。然而她指出,「海豹部隊成員用他們自己的方式穿制服,好表達出他們的性格。」

主要武器設計師麥可潘尼維克斯和他的團隊負責維持武器使用的正確性和監督前後使用的一致性。潘尼維克斯解釋,「克里斯在每次派駐任務時都攜帶不同武器,但我們沒有按照順序拍攝,所以我們要隨著派駐任務的更換拍攝隨時更換槍枝和手槍。」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他的平民生活中,「克里斯並不是流行時尚的指標」,哈潑笑說。「他的風格很輕鬆和休閒,服飾選擇大多是牛仔褲、T恤、套衫、和許多棒球帽。在戰後的幾年,克里斯搬回德州,他在那裡反映出他的西部出生,在描述真實人士的故事時,能真實反映出他們的每個面向是很重要的。」

克里斯凱爾在脫下制服後並沒有停止報效國家。古柏證實,「像許多返鄉的戰士那樣,他覺得很煎熬,因為他在精神和體能上仍然能報效國家,但他不能繼續回去保護他的弟兄。直到他找到方式繼續去幫助其他退役軍人,他才真的安定了下來。」

「他在戰場上的確締造了豐功偉業」,傑森霍爾說,「但他在家鄉的事蹟也同樣英勇,我們必須認知這些戰士的確自願從軍,但他們無法選擇他們的戰爭,一旦他們抵達戰場,他們的任務是為我們犧牲一切。我們難以想像他們的所見所為,但如果我們要要求他們付出,在他們返鄉時我們也該願意張開雙臂歡迎他們。」

伊斯威特做下結論,「克里斯總是身先士卒,為眾人服務,那也包括了他為退役士兵所做的貢獻。雖然最終那導致了悲劇,但並不是這點使他成為重要人物,也不是這點使這個故事變得重要。我們希望這能提醒大眾正視士兵們和他們家人所做出的犧牲,好讓大家更感謝他們為國家所做出的貢獻。」

布萊德利庫柏、克林伊斯威特聯手 呈現美國最致命狙擊手兩面煎熬

【美國狙擊手】布萊德利庫柏難忘責任與榮譽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