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專欄〉邂逅愛情最初的面貌!10大單戀電影推薦

文:聞天祥 / 圖片轉載自網路    

7. 我的父親母親(The Road Home, 1999)


張藝謀的【我的父親母親】從兒子的觀點講述父母的愛情故事。當年,村裡請到剛過二十的父親來教小朋友唸書,母親才十八歲,她總是刻意經過教室前面到較遠的井裡挑水,甚至每天在外面聆聽老師教孩子唸書的聲音。簡單地講,這是個「女追男」的愛情故事,女主角能作的就是多看他一眼、靠近他一點、甚至只是聽他宏亮的聲音。而在老師跟村裡合力蓋學校的時候,她就處心積慮地希望老師能吃到她作的那碗食糧。那只青花碗,在這裡變成了極其質樸古典的愛情信物。即使兩人歷盡滄桑才修成正果,但那付出的甜美,令人神往。

8. 新娘不是我(My Best Friend's Wedding,1997)


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大概是所有單戀電影裡最「不擇手段」的角色了。在【新娘不是我】當中,她可不是暗自神傷,而是意圖搶婚的伴娘,當多年好友德莫穆隆尼(Dermot Mulroney)宣布喜訊,她才後知後覺自己愛上了他,於是想盡辦法讓準新郎不愛新娘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結果反而讓後者更惹人喜愛。最後她自然得學會放手,和假扮男友的同志閨蜜魯伯艾略特(Rupert Everett)激盪動人的友誼。演這種討人厭角色卻能博得觀眾好感的,大概也只有茱莉亞羅勃茲和珊卓布拉克吧!

但願我知道該怎麼戒掉你!好萊塢浪漫電影對白50句

先把日期記下來!關於2017的幾部重點強片最新消息….

龍后跟芬尼克談戀愛!?艾蜜莉亞克拉克、山姆克萊弗林最新浪漫電影催淚預告曝光!

男神們一個比一個還猛!2015他們表現大突破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