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們知道的小飛俠故事不一樣--【潘恩:航向夢幻島】香港專訪

打造魔幻世界夢幻島

  說到彼得潘,當然最主要的場景一定是充滿魔幻氛圍的夢幻島,為了呈現出不同於現實世界的奇幻效果,導演喬萊特在整個過程中的作法是,以真實的場所、地點或氣氛為基礎,然後以古典的超現實方式,運用不同的元素並以奇妙、嶄新、令人興奮的方式結合在一起,而不只是依賴奇幻的美學。

  而對於夢幻島的地點和風貌,導演認為夢幻島是彼得想像力的投射,也因此那個世界發生的一切,多少都跟彼得在電影開場所見,或彼得在倫敦孤兒院成長期間所見有關。對他來說,那是一個夢想空間,但那不是重點,因為那也可以是觀眾想要成為什麼,他希望觀眾會投射自己的想法在其中。他也強調自己在拍電影時,一向會留空間給觀眾運用自己的想像力。

主要登場角色

彼得 / 萊維米勒 飾演

彼得是個聰明又叛逆的12歲男孩,從小就在單調沉悶的蘭貝斯男孩孤兒院長大,但他內心相信,總有一天母親會回來找他。在一個不尋常的夜晚,他的人生從此改變。他穿越天空被帶走,悄悄來到一個名為「夢幻島」的神奇世界,裡面有海盜、戰士和精靈,他也展開驚心動魄的冒險及生死一線的對決。他與女戰士虎蓮莉莉及新朋友詹姆斯虎克結成盟友,他必須打敗殘酷的海盜黑鬍子船長,拯救夢幻島並發現他的真正命運,也就是成為眾所周知的傳奇英雄「小飛俠」彼得潘恩。

詹姆斯虎克 / 葛瑞特荷德倫 飾演

詹姆斯虎克有著神祕背景,模樣神氣活現。在尚未成為海盜之前,他在夢幻島上是黑鬍子船長的俘虜,在礦營中幹活。他跟彼得一起工作,觀察這個男孩的獨特能力,後來他們聯手策劃一場大膽的逃脫行動,並促使他們展開深入夢幻島的畢生冒險。

  黑鬍子船長 / 休傑克曼 飾演

黑鬍子船長是令所有海盜聞風喪膽的海盜之王,是夢幻島上最令人畏懼的人,同時也是巨大天空礦營的主人。他時而雄偉威武,時而殘酷無情,劫持其他世界的孩童來為他挖掘貴重的仙粉(pixie dust)。黑鬍子船長的渴望有其理由,他本身只害怕兩件事,一是愈來愈稀少的仙粉,二是一則預言,就是傳說中有個會飛的男孩在未來將會擊敗他。

沒人不愛他!休傑克曼---世界電影雜誌香港專訪

接下來看哪部?北美秋季強檔片單介紹

【潘恩:航向夢幻島】休傑克曼盛讚萊維米勒夠膽識

真實與夢想並存【潘恩:航向夢幻島】3D特效打造小飛俠奇幻世界

和我們想的不一樣?! 【潘恩:航向夢幻島】回到故事的最開始...

當休傑克曼遇上金凱瑞....... 兩人網戰互相模仿太爆笑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