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續前緣!讓我們等了至少十年的續集系列電影(二)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 驚悚恐怖懸疑類 ●

【德州電鋸殺人狂2】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2, 1986

前一集:【德州電鋸殺人狂】(The Texas Chain Saw Massacre, 1974)

間隔年數:12

這部以美國真實社會案件改編而成的恐怖驚悚片,第一集如今已是恐怖經典之作,無論劇情、角色以及氛圍,都是上乘之作;12年頭過去,電影公司再拍續集,雖然是80年代的恐怖驚悚片,但【德州電鋸殺人狂2】依舊是讓恐怖迷們看得膽戰心驚。

【大法師第三集】The Exorcist Ⅲ, 1990

前一集:【大法師續集】(Exorcist Ⅱ: The Heretic, 1977)

間隔年數:13

1973年威廉佛瑞金執導的恐怖片【大法師】一推出,嚇壞全球觀眾,不只是驅魔題材新鮮,拍攝手法也寫實到讓人分不清真假,尤其片中幾場小女主角被邪靈附身的恐怖橋段,更是經典中的經典。也因為首集實在是太過傑出,以至於接下來的續集作品都蒙上狗尾續貂的罵名。另外,第三集上映後13年,又再度推出前傳【大法師:吸魂首部曲】。

【驚聲尖叫4】Scream 4, 2011

前一集:【驚聲尖叫3:終結篇】(Scream 3, 2000)

間隔年數:11

從1997年推出第一集開始,【驚聲尖叫】已成功在好萊塢恐怖類型片中樹立其品牌地位。每一集總是跟觀眾玩心理戰的做法,的確也讓系列票房數字居高不下。也因此,在號稱「終結篇」的第三集上映後的11年,電影公司再度找來不死女主角妮芙坎貝兒主演第4集。

【第六感追緝令2】Basic Instinct 2, 2006

前一集:【第六感追緝令】(Basic Instinct, 1992)

間隔年數:14

這個系列絕對是好萊塢電影教材上“狗尾續貂之作”的最佳範例。當年,麥克道格拉斯與莎朗史東合作的【第六感追緝令】紅遍全球,史東在片中被警方詢問時的性感大跨腳姿勢一時之間蔚為風潮。但14年後,人老珠黃的史東還肖想故技重施,結果當然是全敗下台!

再續前緣!讓我們等了至少十年的續集系列電影(一)

2015還沒過一半,2017年的必看片單已經蓄勢待發!(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