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該留在意念之中,什麼該從想念拋棄,就是人生難題的最終解答…

勇氣與夢想

  【念念】裡,美人魚雖然是個象徵符號,卻是貫穿全片的靈魂角色,李心潔扮演的母親角色,最愛在兩個兒女睡前跟他們講美人魚的故事,美人魚對外界的世界感到好奇,終有一天,她向著那道光游去,而母親也毅然決然帶著女兒離家,展開她的新生活,卻沒想到這個決定,讓兄妹被迫分離,並各自有了遺憾。但是美人魚游出深海魚宮的勇氣,同樣也在兄妹身上發生巨大影響力,他們用不同的方式和際遇,彌補了心中抹滅不掉的傷痛和缺口。

  面對現在台灣的諸多混亂社會問題,張艾嘉依然相信人世間有著美好,所以在電影中她用美人魚代表著夢想和勇氣,她說:「美人魚是很有勇氣的,她住在海底深宮裡,又不像人又不像魚,要游出海面就需要很大的勇氣,而美人魚就是美麗的象徵,這個美的象徵其實也代表人性中的許多美好!」

導演張艾嘉的話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世界一片混沌,人之間的疏離。雜聲噪音不斷,目盲耳聾。我只想和觀眾安靜的做一次對話,問幾個問題,一起來尋找一些答案。我們每一天都活在念裡面,一個念頭、一個慾念、懷念、思念…。當我們繞在這個漩渦裡時,我們還相信這個世界有美好嗎?我們有勇氣面對真實的自己嗎?我們和父母的關係到底有多深? 還有人會說溫柔的話嗎?我嘗試著用一部電影來敘說,帶出一絲陽光。念念是一個心靈尋找的過程,只有停止那不斷的追逐,才能找到內心的釋放。我希望大家在電影裡面,可以找尋到自己的出口。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