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記得的不是你曾經成功救回的人,而是那些你救不了的人…

   


重現逼真伊拉克戰場

【美國狙擊手】的拍攝工作從位於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外景開始拍起,在片中被當成飽受戰火摧殘的伊拉克。伊斯威特說,「摩洛哥的建築風格與伊拉克很像。你能在世界各地仿照那種風格搭景,但是用來奠定場景和氣氛的廣角鏡頭則不是那麼容易模仿,所以摩洛哥是個很棒的選擇。」

選擇遠在世界彼端的場景來進行主要拍攝還有另外一個功效,因為摩洛哥不僅提供了完美的背景景色,「那還讓飾演海豹第三小隊成員的演員們緊密結合,因為我們得以日夜相處,而不是每天拍完後各自回家」,古柏說。「身處異域也讓我們更能想像離鄉背井是什麼感覺,所以我們在拉巴特收獲良多。」

劇組和班底也因為摩洛哥當地政府和人民的鼎力協助而獲利不少,有關當局容許劇組佔用整個社區。摩洛哥軍隊的成員甚至在某些場景中擔任臨演幫忙跑龍套。

當摩洛哥的外景工作殺青後,劇組整隊回到加州來進行剩餘的主要拍攝部份。伊斯威特的長期合作夥伴製作設計詹姆斯J村上(James J. Murakami),和首次與導演合作的製作設計夏瑞斯卡迪納斯(Charisse Cardenas)分別負責了一個部份,卡迪納斯專注於替軍事場景進行製作設計,而村上則是負責所有家鄉的場景。

卡迪納斯說,「我對伊拉克作了不少研究,尤其專注在拉馬迪、法魯加,和薩德城,還參考了克里斯凱爾在派駐任務時對當地的描述。我們在摩洛哥的外景小組也幫了我們好多忙,我們一起打造出他當年派駐地區的風貌。」

劇組借用了加州聖塔克拉瑞塔的藍雲牧場,美術部門在那裡仿照摩洛哥外景再造了伊拉克的城鄉環境。大部份克里斯的拉馬迪派駐人物都是在牧場上拍攝的。

【美國狙擊手】中的高潮戰鬥戲碼是在聖地牙哥以東一百英里處,乾旱的帝王谷中的沙漠城市艾森特羅所拍攝。設計團隊把那裡的一處古老牛奶處理廠改建成廢棄棗子工廠,克里斯和他的小隊在那裡遭到兩股強大力量夾擊:傾巢而出從各個方向朝他們湧來的伊拉克武裝叛亂份子,和威脅著要吞噬他們的巨大沙塵暴。沙塵暴是融合了特效及視效所製成,視效小組由麥可歐文斯領軍,他還改裝了場景和調整敵軍士兵的調度。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