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婷自編自製自導自剪!【游牧人生】得獎數破紀錄強勢問鼎奧斯卡

探照燈影業   

©Searchlight Pictures

不僅如此,媒體觀察多屆獎季參賽作品,罕見像本屆《游牧人生》由單部電影一枝獨秀,既使疫情讓獎季延期並拉長了參賽時間,使更多作品可以投入參賽,但顯然《游牧人生》已經被各大媒體及影評選為年度最佳影片,其呼聲之高,為獎季不容小覷的年度佳片。

©Searchlight Pictures

本片卡司除了身兼製片的兩屆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還有《晚安,祝你好運》威尼斯影帝暨奧斯卡影帝入圍者大衛史崔森(David Strathairn),但最特別的是絕大部分演員都是以本名演出的真實游牧族,包括游牧打工的中年婦女琳達梅依(Linda May)、已游牧長達十多年的老年單身婦女史汪奇(Swankie),和游牧生活發起人鮑勃威爾斯(Bob Wells),他們分別和麥朵曼激起出乎意料的強大火花,並共同締造片中最動人的時刻,人生歷練盡現的本色演出,絲毫不輸專業演員。

©Searchlight Pictures

片中還有一名有趣的選角,是曾以《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入圍奧斯卡的本片製片之一彼得史畢爾斯(Peter Spears)也以本名客串一角。

《游牧人生》將於3月19日(五)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