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中柯柏的圖騰不是陀螺而是?你不知道的電影有趣小細節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Sony Pictures

8.【社群網戰】出現【鬥陣俱樂部】的彩蛋
在【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一幕中,馬克祖克柏在考試中作弊,讓人們對Facebook帳號上的各種藝術品進行評論。馬克化名為泰勒德頓的畫面一閃而過,想到了嗎?泰勒德頓就是【鬥陣俱樂部】(A Fight Club)中布萊德彼特的角色名,不過也不難聯想,畢竟兩部電影的導演都是大衛芬奇。

©20th Century Fox

9.【小鬼當家】巴斯的小女友其實根本不是女生
在【小鬼當家】(Home Alone)中,當凱文看到哥哥女友照片後皺起眉頭的一幕。導演克里斯哥倫布認為這一幕會冒犯演員本身,因此並不想採用真實的女童星,最後劇組找來了該片美術導演的兒子,並請他換上女裝假扮成女孩。

©Warner Bros.

10.【全面啟動】柯柏的圖騰其實不是陀螺?
【全面啟動】(Inception)中,旋轉的陀螺被視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角色分辨現實與夢境的「圖騰」,但仔細一想,柯柏死去的妻子才是陀螺的真正主人。那麼柯柏自己的圖騰又是什麼?

©Warner Bros.

有一說,其實柯柏手上的婚戒才是他真正的圖騰。柯柏在現實中並未戴戒指,但在夢境就會戴上,這也是為什麼他總會遇見妻子的原因之一(潛意識還忘不了妻子)。除此之外,圖騰在電影中的定義是「不能讓其他人知道自己的圖騰如何運作」,但柯柏卻是一點也不介意向其他角色展示自己的陀螺,因此更驗證了這個「戒指圖騰論」。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