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魔儀式卻意外致死!原來這些恐怖電影不是虛構「真有其人」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 Detour Filmproduction

5.【胖尼殺很大】(Bernie)

©Divulgação

「伯尼提德」真實事件:
伯尼提德(Bernie Tiede)出生於德州迦太基,看起來似乎是個好好先生,且在當地相當受歡迎(尤其是較年長的婦女)。提德給人的好印象歸功於他禮儀師的工作,他總能替人分擔解憂,在一場葬禮上他認識了一位富有(但年長)的遺孀瑪喬莉紐珍。即便紐珍是出了名的難相處,提德與紐珍仍發展順遂,這位富有的寡婦甚至將遺囑中的受益人改為提德。
不久,紐珍卻不見了,經調查發現,竟然是提德開槍射殺她。審判期間,伯尼提德宣稱寡婦平時待他極不友善,他們常常起爭執而紐珍一心只想控制他。想當然爾,陪審團並未採信提德的說法,最後判處終身監禁。

©Paramount Pictures

6.【索命黃道帶】(Zodiac)

© San Francisco Police Department

「黃道帶殺人兇手」真實事件:
自稱「黃道帶」(Zodiac)大概是美國最惡名昭彰的殺人犯之一,1960年代末他總計殺害了12名受害者,而他會如此著名,多半是因為警方至今仍未將其緝捕歸案。
另一個著名的原因,他會寄具挑釁意味的信件給當地報社。信件中「黃道帶」皆承認自己的罪行,並詳細敘述作案過程藉此揶揄警方。
「黃道帶」聲稱信件中的加密文字中寫有他具體的真實身份,但至今大部分的密碼尚未被解開。當局認為,「黃道帶」真實身份可能是男性軍人或是警察,會這樣假設是因為兇手相當熟悉調查程序,且相當熟稔於躲避警方的追緝。

© New Zealand Film Commission

7.【夢幻天堂】(Heavenly Creatures)

© Wikimedia

「波林帕克」真實事件:
就讀紐西蘭某所天主教學校的波林帕克(Pauline Parker)及茱麗葉胡姆(Juliet Hulme),都相當熱愛寫作與幻想,因此兩人一拍即合,漸漸地形影不離。然而在1954年時,兩人因「不尋常」的超友誼引起鄰居及雙方父母的注意,並決定要分開她們。
茱麗葉的父母想搬至南非以阻斷女兒這段不健康的關係,一心決定追隨茱麗葉的波林卻遭到母親的極力阻擋,於是女孩們密謀殺害母親。
最終女孩們殺害了波林的母親,並隨即被警方逮捕。由於兩人未成年,最終只判處五年刑期。被釋放後的兩人並未再相互聯繫,甚至搬離當地。茱麗葉胡姆以「安妮蓓瑞」為筆名,成為著名的歷史偵探小說家。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