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多夫諾蘭作品最佳電影角色排行TOP10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Newmarket Capital Group

6.【記憶拼圖】(8.4)–李奧納多薛爾比
諾蘭曾形容【記憶拼圖】就像是阿根廷作家豪爾赫路易斯波赫士短篇作品《Funes the Memorious》的「奇怪的表兄弟」,該作品的主角是一個沒辦法忘記任何事情的男人。相反地,【記憶拼圖】裡的李奧納多薛爾比,則是位什麼事都記不起來的人。

©Newmarket Capital Group

當薛爾比追捕這位兇手時,他將所有資訊紋在身上,將房間貼滿寫上註記的拍立得。以一部懸疑黑色電影來說,薛爾比一角的確是個迷人的角色。

©Warner Bros.

5.【黑暗騎士:黎明昇起】(8.4)–班恩
希斯萊傑當年以【黑暗騎士】中「小丑」一角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殊榮,在此之後就有不少粉絲擔心,【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中的反派很難再達到萊傑所樹立的高標準。

©Warner Bros.

但由湯姆哈迪飾演的班恩卻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他出色地接下了「小丑」未能接管高譚市的野心。班恩引起的動亂其實有很大的程度受到「法國大革命」的啟發,即使哈迪的聲音在厚重的面罩下不易理解,但哈迪強大的氣場,仍令人印象深刻。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