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拜師重學念台詞,4分鐘獨角戲一氣呵成「根本藝術」

華映   

©華映

曾以《臥虎藏龍》獲得奧斯卡最佳攝影肯定的大師鮑德熹,也是《夜半歌聲》的攝影師,他同樣也對張國榮這場悲痛以真面目示人,剖白內心的表現印象深刻,在他眼中,張國榮是個非常專業又突出的演員,「他真的毫無架子,和工作人員的關係都很好,而且永遠不遲到,到現場化好妝,便已是做足準備,背好台詞,能和他合作,是對工作人員的恩賜啊。」

©華映

鮑德熹記得張國榮精細到連一個轉身,如何走路,身體前傾角度都有研究準備,「而且他演戲非常投入,很入戲,表演很準確。而且他很有舞台感,知道哪個方向面對觀眾有最好的效果,另一個有這樣功力的演員就是梅艷芳了。」

©華映

還有一場張國榮必需站在3層樓高的邊緣,往下望著站在1樓的吳倩蓮,鮑德熹在拍完後發現張國榮的手在微微的抖,他上前問他怎麼了?張國榮才笑說:「其實我有懼高症。」鮑德熹表示張國榮的性格一直都很正向,很願意嘗試,才能讓電影達到最完美的成果。


《夜半歌聲》將於6月5日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