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天王收割機」!張國榮挺身護花初代文青女神感念哥哥照顧提攜

華映   

©華映

  但她也記得拍戲時的小確幸,現場有演員可以隨時都能拿出很多零食和大家分享,要什麼有什麼,「我平日不太吃零食,但每次拍到半夜,會覺得口乾沒味道,便和他拿些蜜餞來吃,真的有效果,也能提神。」

©華映

  導演于仁泰記得當時在北京拍攝艱辛,有一回因為吳倩蓮一時的演出沒有達到他的期待,讓他忍不住發了場脾氣,張國榮立刻跳出來好言相勸,「導演不要生氣,慢慢講就好,我來和吳倩蓮說說。」當下果然讓于仁泰消氣,之後吳倩蓮也達到要求,順利完成拍攝,更可見到張國榮對後輩的照顧。而吳倩蓮的辛苦努力演出,也讓她以《夜半歌聲》獲得長春電影節影后,實力獲得肯定。

©華映

  隨著香港電影轉型,吳倩蓮也前往大陸發展事業,接連演出馮小剛的電影《沒完沒了》及大受歡迎的歷史劇《大漢風》及《北魏馮太后》,都讓她受到觀眾喜愛,但她在2007年便逐漸淡出螢光幕前,2011年,因好友力邀出現客串電視劇,當時她表示已經結婚,且已有個2歲小孩,丈夫在美國工作,她的生活重心轉為相夫教子。除了在2012年和老公及兒子被媒體拍到出現在成都機場,成為她最後出現在大眾媒體的公開消息後,便一直持續低調神隱,成為觀眾最想再見到的女明星。


  《夜半歌聲》將於6月5日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