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在的窒息追殺!【隱形人】全新故事角度突顯受暴女性議題

世界娛樂中心   

©Universal

全新角度重新呈現隱形人
  原著威爾斯的原創隱形人是個陷入瘋狂的科學家,雷沃納爾則對這個反派人物的病態迷戀對象更有興趣;與布倫屋開會時突然靈光乍現,雷沃納爾認為應該翻轉故事焦點,從受害者的角度切入。雷沃納爾構思了一個關於病態迷戀的現代驚悚故事,從女主角西西莉亞凱斯的角度切入,她受到控制慾超強的暴力男友軟禁。

©Universal

  她在朋友和家人的協助下,逃離這個優秀發明家兼光學界頂尖人物並躲了起來。後來這位前男友自殺,西西莉亞懷疑他其實沒死,而是想出辦法讓自己隱形,利用自己的厲害發明來折磨她。問題是,她的想法聽起來太過瘋狂誇張,她一邊懷疑自己的精神狀態,一邊還要想辦法保護自己和所愛的人。

©Universal

  製片凱莉杜佛尼認為,這樣的故事來得正好,呈現了家庭暴力的實際面,以及媒體對待女性的態度。「西西莉亞就生活在我們的時代,正在經歷我們經歷的一切,其中也包括與女權相關的現象,她說到。「雷描繪了女性是如何受到折磨-遭男性長期控制、女性感受自己失去對現實的掌握、社會是怎麼評價受暴女性:『不過是女人在歇斯底里』、『全都是女人自己的幻想』,而事實並非如此。我們現在正經歷著這一切,這部電影以一種幾乎前所未有的方式突顯了這些議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