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公司、導演、演員對【小丑】爭議作出回應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Warner Bros./ DC Comics

  飾演「小丑」亞瑟的瓦昆菲尼克斯,也對此爭議作出回應:「人們會誤解歌曲中的歌詞,也會誤解書中的章節段落。所以我並不認為教導觀眾道德或者是非對錯的差別是電影人的責任。我的意思是,對我來說,我認為這很明顯。…我想,如果你有親友正處於情緒低落不安,他們可以在任何一個地方找到刺激他們的點。我只是不認為你可以這樣運作…事實是你不知道什麼會成為刺激某個人的那個點。」

©Warner Bros./ DC Comics

  除了替電影人說出大家的想法,菲尼克斯也很清楚對於DC這位經典反派角色的研究的確是會引發外界的懸念,「那很不舒服,對我們全體來說都很不舒服。我認為我們全都知道這些問題,並且也都很關心,而我認為這正是我們拍這部片的原因。我不認為我們要害怕談論它。所以我了解為何你會問這樣的問題。不過我同時也認為,就像你覺得你一定要問這個問題、並且以這種方式進行對話一樣,我認為這就是我身為一個演員的感覺,並且也是我必須要說的。」

©Warner Bros./ DC Comics

  外界、尤其是在過去發生過多起槍擊案並且面臨嚴重槍枝氾濫的美國,對於【小丑】一片的憂慮,不外是擔心電影美化了這位DC經典反派角色、並且引起部分人士起而效仿。不過如同片商以及幕前幕後電影人所言,看過【小丑】就會了解這部片並不是在美化「小丑」、或是企圖要大眾認同他的反社會行為;相反的,全片在做的,就是盡可能剖析這個反社會角色的形塑過程,期待外界在理解之餘更能正視這類社會問題。理解並不等於認同,這不只是【小丑】一片的憂鬱,同時也是現今社會的真實寫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