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黑鳳凰】之前先複習一下【X戰警】電影宇宙

世界娛樂中心   

前傳三部曲

【X戰警:第一戰】X-Men: First Class, 2011
全球票房:3.53億美金
導演:馬修范恩
 【最後戰役】雖然賣出了系列最高票房,但劇情的鋪陳卻是引來不少負評。為了扭轉頹勢,才會有接下來的「前傳三部曲」。前傳第一集找來以執導【特攻聯盟】一夕爆紅的英國新銳導演馬修范恩執導,主要演員也全部換血成新生代,包括詹姆斯麥艾維、麥可法賓斯達、珍妮佛勞倫斯以及尼可拉斯霍特…等人。劇情設定在1962年古巴危機前後,巧妙融合真實歷史與虛構劇情的做法,也讓本片獲得不少好評。

【X戰警: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2014
全球票房:7.47億美金
導演:布萊恩辛格
 本片在整個【X戰警】電影宇宙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除了扭轉之前【最後戰役】的歷史,更替整個電影宇宙打開一個全新的時間軸。另外一個重點則是,一手打造【X戰警】系列的導演布萊恩辛格,在睽違11年之後終於正式歸隊。最後,則是讓第一代X戰警與新一代X戰警在大銀幕上來個相見歡,不僅演員們拍得趣味盎然,就連台下的粉絲們也看得超過癮。而連貫兩代X戰警的,則是人氣與魅力無人能敵的「金鋼狼」休傑克曼。

【X戰警:天啟】X-Men: Apocalypse, 2016
全球票房:5.43億美金
導演:布萊恩辛格
 辛格找來漫畫中的終極反派-地球上第一個變種人「天啟」,從古埃及說到現代,但「天啟」與手下「四騎士」對戰「X戰警」的這場精采好戲,卻是沒能創造出更勝上一集的票房成績。故事線緊接著全新的時間軸,「魔形女」瑞雯達克霍自從在【未來昔日】之後,儼然成為新一代變種人領袖。本集也介紹了蘇菲特納的年輕版琴葛雷以及泰薛里登的「獨眼龍」史考特出場;另外,還交代了X教授會變成日後以光頭造型示人的經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