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盤點【終局之戰】彩蛋與相關連結點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Comicbook.com   

9「蟻人」與「賈維斯」

©Marvel Comics, via comicbook.com

  再回到1970年的4月4日,第一代「蟻人」的頭盔出現在漢克皮姆的實驗室中,當然還有利用電腦特效降齡的麥克道格拉斯。在同一場景,美國隊長的士兵服裝被貼著「Roscoe」標籤-用來向Roscoe Simons、一個曾在漫畫版本中擔任過美國隊長的角色致敬。
  另外,只要看過影集「卡特探員」的粉絲應該都會發現這位客串的角色,他在片中飾演替霍華史塔克開車的司機,這也讓他成為第一個從影集躍上MCU的影集角色。

10「夠了,別再說了!」

via comicbook.com

  片中70年代的場景是以史丹李的客串角色開場的,觀眾還可以看到汽車保險桿上的貼紙寫著「夠了,別再說了!」(Nuff Said),這句話也是史丹李慣常用來鼓勵人要自我改進的話。

11黑寡婦的父親

©Marvel Comics

  在黑寡婦自願跳下深淵換取「靈魂寶石」之前,「紅骷髏」告訴她她的父親的名字叫伊凡,這裡極有可能指的是漫畫中的劇情;在漫畫中,俄國人伊凡彼得羅維奇在從燃燒中的建築物裡救出了娜塔莎羅曼諾夫,之後並領養她。

12美國隊長的釩合金盾牌被毀

©Disney /Marvel Comics

  當片尾大戰開打,薩諾斯打碎了美國隊長的盾牌,正如他在《無限手套》漫畫中、還有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中東尼史塔克的夢鏡一樣。之後,美國隊長召喚來雷神索爾的雷神之槌,就像《雷神索爾#390》漫畫的內容,另外也讓【奧創紀元】的經典片段-美國隊長差點拿起雷神之槌有了最完美的後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