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場上的克里斯多夫諾蘭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SR   

©Warner Bros.

5.諾蘭從沒上過電影學校
身為一位英國紳士,你從沒聽過諾蘭說過「學校不適合我」這類狂妄的話語。不過事實上,他真的是從沒接受過正規的電影訓練。打從11歲開始,諾蘭就以電影人的眼光來看世界。
他曾在剪輯部門待過、剪過無數支紀錄片(甚至還因此以【Genghis Blues】獲得奧斯卡提名肯定),也曾做過攝影機操作員、錄音師等工作。不同於一般人從正規學校得到知識,諾蘭則是從基層實務學起。

©Warner Bros./ DC Comics

6.電腦特效CGI是用來加強、而不是創造視覺效果
跟一般人的觀念恰恰相反,諾蘭並不討厭CGI,並且相信只要謹慎利用並堅持一個原則:用來加強現有真實特效的視覺效果,CGI就能為其所用。
正如他曾說的,「(CGI)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超強工具…,但我相信動畫繪圖與真人影像之間有著截然的區別。無論怎麼精化你的電腦繪圖出來的圖像,如果那不是基於真實生理元素,那麼它將會更像動畫(而非真人影像)。」

©Warner Bros.

7.他花了10年的時間創作【全面啟動】
就諾蘭個人而言,【全面啟動】應該是最接近他內心的一部作品,他曾坦言自己從小就想拍一部跟作夢有關的電影。而當這個夢想越做越大,諾蘭則是決定以“神偷劇情為其鋼骨”。儘管看起來一切都已經到位,但諾蘭卻一度苦於找不到劇情核心精神。
最後,他總計花了10年才找到正確的方向,「我了解到這部片必須包含更多的人性條件與情感,而這就必須靠角色來建立-這些才能讓觀眾與片中的想法做出連結,無論那想法有多瘋狂。」看來花了10年這麼長的時間絕對是值得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