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專欄〉邂逅愛情最初的面貌!10大單戀電影推薦

文:聞天祥 / 圖片轉載自網路    

5. 齊天大聖東/西遊記(A Chinese Odyssey,1995)


既然提到劉鎮偉,怎能錯過他的【齊天大聖東/西遊記】呢?遺忘身份的孫悟空變成山賊至尊寶(周星馳),為了拯救因誤會而自裁的白骨精(莫文蔚),運用月光寶盒的力量回到過去改正錯誤,不料一跑太遠,反而遇上了紫霞仙子(朱茵),從誤打誤撞、主僕相稱,到後來紫霞認定眼前這個窩囊男人就是她所等待的如意郎君,這部電影突然轉入到癡情到死的變奏裡。紫霞仙子對孫悟空的期待不悔,後者從假裝接受到真正心動、卻又嘴硬不從的終歸遺憾,為這個傳奇故事增添了截然不同的新意。

6. 愛情影片/情路長短調(A Short Film About Love, 1988)


在郵局工作的青年(歐勒夫路伯森柯Olaf Lubaszenko)愛上了住在對面公寓的中年女畫家(查波勞絲卡Grazyna Szapolowska),每天用望遠鏡偷窺她,還因此飽嚐對方男友的老拳;後來女主角不知因好奇還是好玩,答應男孩的約會,還邀他回家,卻又以羞辱的方式回應他天真的情意,害得男孩割腕自殺。然而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slowski)卻在這麼一部看似簡單的電影裡,別出心裁地用「愛人者」的眼睛去看世界,因此不僅讓單戀的早熟男孩博得同情,也讓女主角在驚醒差點錯失感情後,擁有被理解、包容的機會。片末的超現實畫面,堪稱銀幕上的偉大瞬間。

但願我知道該怎麼戒掉你!好萊塢浪漫電影對白50句

先把日期記下來!關於2017的幾部重點強片最新消息….

龍后跟芬尼克談戀愛!?艾蜜莉亞克拉克、山姆克萊弗林最新浪漫電影催淚預告曝光!

男神們一個比一個還猛!2015他們表現大突破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