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們知道的小飛俠故事不一樣--【潘恩:航向夢幻島】香港專訪

精選適合演員

  首先,當然就是片中靈魂人物-彼得潘,喬萊特表示,為了尋找男主角,劇組人員在全世界每個說英語的國家,看過成千上萬的孩子,後來萊維米勒(Levi Miller)突然出現,「感覺像是“就是他了”。這很簡單,我想如果你感覺能簡單決定一件事,那通常就是正確的決定,他就是迸發出那種火花。」

  有了男主角,接下來就是片中的大反派黑鬍子,黑鬍子十分邪惡也非常浮誇,但導演喬萊特卻找來向來給人正面形象的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詮釋這個角色,「黑鬍子船長一角,我想要找到有舞台劇經驗的演員,能展現這個角色的放肆鋪張,天不怕地不怕,有點守成,脾氣暴躁。休擁有一些很棒的特質,他是電影巨星,但他不會表現得像大明星,非常真誠。我很有興趣想要把他推向較黑暗的領域,因為大家都說他是個大好人,是他們這輩子遇過最nice的人之一,所以我很好奇如果找他演出反派角色,他的想像力能發展到什麼地步。休瞭解黑鬍子的心理糾結、黑鬍子感到的悲傷及黑鬍子也許抱持的死亡願望。」

  而一向在劇情中都是反派角色的虎克船長,這回走的卻是正派路線,而且外型上也比更年輕、更陽光,談到選擇葛瑞特荷德倫飾演虎克,導演喬萊特認為這個角色的確困難度不低,「不只因為他不會是黑鬍子2號,他還要清楚定義。我見了許多演員,但我不知道要選哪個,然後我見到葛瑞特,他的形象就像1940年代倫敦的小伙子,具有一種英雄性和老派風格。」並且,導演還刻意讓虎克散發一股西部牛仔的正義形象,徹底顛覆了此角的窠臼印象。

  最後,則是魯妮瑪拉(Rooney Mara)的虎蓮莉莉,之所以選上魯妮瑪拉,導演表示,魯妮擁有一種高貴莊嚴又清新脫俗的特質,但也很勇敢好鬥,一般人是不會想去惹她,而虎蓮莉莉這個角色正是一個戰士公主,瑪拉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完美的戰士公主。

沒人不愛他!休傑克曼---世界電影雜誌香港專訪

接下來看哪部?北美秋季強檔片單介紹

【潘恩:航向夢幻島】休傑克曼盛讚萊維米勒夠膽識

真實與夢想並存【潘恩:航向夢幻島】3D特效打造小飛俠奇幻世界

和我們想的不一樣?! 【潘恩:航向夢幻島】回到故事的最開始...

當休傑克曼遇上金凱瑞....... 兩人網戰互相模仿太爆笑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