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快崩潰!「讓小小兵的聲音佔滿腦子是很可怕的事情」

‧ 小小兵的魅力 ‧


‧ 石器時代造型 ‧

 劇布萊恩林奇在構思小小兵的起源時,他總會設想觀眾初次見到小小兵的疑問:這些小東西從哪裡來的?他們遇到格魯以前發生什麼事?布萊恩林奇為這個原創故事挑選三個主角,每個都有鮮明的個性:「他們經常搞內鬨,但他們也很團結。凱文就像老大哥,如果他不站出來,小小兵可能就會滅亡了。史都華是叛逆少年,他不在乎任務成不成功,整天只想著鬼混、玩音樂和喇妹。蘿蔔是純真的小不點,他很期待貢獻一己之力,但任何光線、電視或泰迪熊都可以讓他分心。你想看到他們為了芝麻小事吵架,或者想出一些跌破大家眼鏡的計畫,再不然就是相互捉弄對方。」

 布萊恩林奇受過紮實的「小小兵語」訓練,但小小兵經常透過肢體語言來表達,所以天才動畫師功不可沒,讓觀眾更瞭解主角凱文、史都華和蘿蔔。布萊恩林奇表示:「很多電影都以肢體喜劇為主,小小兵也不例外,像他們的大眼睛就可以傳達情感。我隨時可以打電話詢問皮耶考芬:『小小兵會有什麼反應?』、『我們如何表現出小小兵的恐懼?』這經過無數次的嘗試和錯誤。我有時候會先寫人類可以理解的言語反應,再麻煩皮耶考芬說出小小兵的版本。」


‧ 拿破崙時期造型 ‧

 布萊恩林奇口口聲聲說的皮耶考芬,正是地球上最瞭解小小兵的人,他也是本片的導演,他偕同克里斯雷納德打造出【神偷奶爸】系列,更以【神偷奶爸2】入圍奧斯卡。皮耶考芬對小小兵的期許很簡單,一來讓觀眾相信有這回事,二來讓觀眾喜歡他們的荒謬。皮耶考芬說:「這部電影針對廣大的觀眾,但我們想要給人機智詼諧的感覺,所以笑點無所不在,而且層次很豐富。那就是動畫的魔力。光是簡單的肢體動作,就可以傳達角色的一切。」

 皮耶考芬的工作就是賦予物品生命,小小兵之所以魅力無法擋,這要歸功於導演皮耶考芬和凱爾巴爾達,一直和動畫團隊密切合作,讓每個小小兵都有鮮明的性格。皮耶考芬說:「你不懂他們的語言,你不懂他們的文法,但你總會知道他們在吵架、傷心或開心吧。」對皮耶考芬來說,小小兵是在向默劇致敬:「回顧整個電影史,一開始都沒有聲音,卓別林和巴斯特基頓都是知名的默劇演員。他們都是最會說故事的人,他們的影迷橫跨好幾個世代。我讓孩子看【掏金記】,他們很愛,裡面沒有半句台詞,但很有視覺魅力。一切出現的時機都恰到好處,卻不需要任何言語。小小兵也是如此,跟默劇一脈相承,只不過我們加入一些愚蠢的單字。」

好想要一雙!珊卓布拉克出席首映,穿的高跟鞋竟然是!!!

小小兵也能很時尚?你絕對想不到小小兵能激發出他們這麼多靈感

小小兵「黃」透半邊天 主動要求老闆拍專屬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