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該留在意念之中,什麼該從想念拋棄,就是人生難題的最終解答…

愛的各種面向


  1982年在電影【最愛】裡,張艾嘉用她獨特的女性角度銓釋了友情的背叛和愛情的無奈。1999年,她則在【心動】裡,拍出愛情的刻骨銘心。今年,她藉著【念念】重執導演筒,希望用一部電影探討愛的各種面向,張艾嘉說:「其實我的作品都脫離不了『愛』這個主題,【心動】和【最愛】是男女的愛情,【念念】已經昇華到對家人的愛,但我還是堅決地守著以愛為出發點,去拍所有我想拍的東西和我關心的各種議題!」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念念】顧名思義,就是不忘,所以念念!劇情敘述一對兄妹因母親帶著妹妹遠離家鄉被迫拆散,多年過去,他們各自懷著對母親的思念生活在不同的世界裡,但心中總有些對愛的質疑讓他們無法往前邁進,甚至失去了勇氣。而命運總是自有安排,當他們各自有了一段奇遇,也讓他們對生命有了不同體會,甚至有了愛人的勇氣。

  電影根據日本演員蔭山征彥的故事改編而成,原始故事的三個角色都覺得孤獨且不被了解,張艾嘉覺得故事本身十分符合現代年輕人的心境,於是著手改編成【念念】。電影中依然有著愛情的元素,只是這回多了更豐富的情感,包括手足的愛、父母對子女的愛。張艾嘉表示,她想透過電影和觀眾展開一場心靈的對話,包括「我們依然相信人世中有美好嗎」、「我們有勇氣忠實地面對自己嗎」,許多的疑問都可以單獨拍成電影,但是她很貪心,想利用一部電影講完所有她要講的故事和心情。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