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開創全新諜報英雄電影!

導演自信之作

馬修范恩談到【金牌特務】的製作動機,「這一切都是從某一天我和馬克(漫畫作家)在酒吧中買醉時的一段對話,那時候我們都已經醉得差不多了,然後我們兩人就開始抱怨起最近的諜報動作片搞得越來越嚴肅,我們那時候就說:『一起來拍一部有趣的諜報動作片吧!』結果,馬克回去之後真的開始創作新的漫畫,當他拿給我看的時候,我就想:『天啊!或許我們真的應該把它拍成電影。』然後,他又回去繼續完成他的創作。之後,我開始埋首於【X戰警: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er Past)的編寫工作,等我修飾好劇本,突然間,我就完成【金牌任務】的劇本了,基本上就是這麼一回事。」

本片介紹

負責製作的福斯電影公司被這兩個同時完成的劇本給搞混了,所以當福斯詢問范恩到底想執導哪一部時,曼恩也陷入長考:「那真是個困難的決定,但後來我念頭一轉,如果現在不做,到時候一定會有哪個人突然腦袋清醒、跳出來拍諜報動作喜劇的;所以,我下了一個最瘋狂的決定:推掉執導一部8億票房的動作大片,而來執導【金牌特務】,但說真的,【金牌特務】還是比較有我個人的風格。」

當初之所以想要拍【金牌特務】,最主要的理由就是現在的諜報片太嚴肅了,「【007:空降危機】(Skyfall)其實看起來很累人,不是嗎?電影本身太嚴肅了,我想要拍的諜報片是比較像【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那種會讓人欲罷不能的作品。不過別會錯意,【007:天將危機】是一部很棒的電影,但不合我的胃口,我就是喜歡【金牌特務】這種幽默喜感的諜報片。」范恩舉了一個同樣是英國製造的例子來說明。

更多相關報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