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阿科西每扮同志必中!【幸運女神】再提名銀緞帶獎影帝

海鵬   

© 海鵬

該片描述男同志同居細節直接生猛,愛恨糾葛卻能感動所有人。片中他與男友在黃昏暮色中的一席對話,「我們曾有過共同夢想,現在卻連那個夢想是什麼都不記得了」幾成人生經典,不僅深深觸動觀眾,更橫掃義大利銀絲帶獎最佳影片等8項大獎提名,刷新佛森歐茲派克歷來獲獎及票房紀錄!

© 海鵬

演技超凡的史蒂芬努阿科西,出道28年榮獲包括威尼斯影帝等10座最佳男主角大獎。他帶點憂鬱優雅的氣質,一直深受熟女和男同志喜愛,也是義大利名導佛森歐茲派克的「男神」班底。有趣的是,史蒂芬努阿科西每演同志必中,第一次演出佛森歐茲派克的電影《他的秘密生活》,他飾演能誘惑人夫偷吃的小鮮肉,就連奪義大利金球獎等3座影帝。

© 海鵬

時隔19年三度合作,這次他在《幸運女神》改演氣憤男友偷吃小鮮肉的男同志,不僅提名義大利銀絲帶獎影帝,電影更熱賣三億台幣票房。有趣的是,他在片中氣噗噗男友偷吃、渾然不覺歲月不饒人,「只見愛情、不見年齡」的精準詮釋令人心有戚戚焉,而一句被小孩子打臉「你們已經老了啊」,瞬間讓觀眾捧腹大笑。

© 海鵬

《幸運女神》是首度獲准進入古羅馬文物保護區「幸運女神神殿」拍攝的電影,藉由「幸運女神」代表的人生機緣,強調是好是壞、端看自己。該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劇情描述已同居15年的一對男同志,正面臨分手危機,卻因受到昔日閨蜜突然托付一對子女,讓他們日漸乾涸的愛情帶來了轉機…。

片中之於情侶「該如何重拾最初始的激情與悸動」描述深刻,全片真情流露,劇情更是笑中帶淚、洗滌人心,不僅獲【好萊塢報導】讚譽是「溫暖與救贖的交織」,日前首映資深影評人張士達更看得感動萬分,並對其「多元成家」意涵極度推崇。這部大破一百萬觀影人次、稱霸義大利電影上半年冠軍的《幸運女神》,將於明天(11/30)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