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家族】、【海街日記】…經典回顧!是枝裕和名作片單愛奇藝完整鉅獻

世界娛樂中心   

【第三次殺人】
擁有殺人前科的嫌疑犯三隅(役所廣司飾),因犯下一起強盜殺人而被以「死刑」起訴,精英律師重盛(福山雅治飾)一肩扛起辯護的重任,決心為被告爭取減刑。在偵訊及開庭的過程中,即便面臨死刑的刑罰,三隅仍然面不改色地承認自己的犯行,且無論重盛如何質問,都無法問出他犯案的真實動機。隨著被害人妻子(齊藤由貴飾)及女兒(廣瀨鈴飾)於法庭上前後反覆的證詞,一股不安的違和感在重盛心底油然而生,開始重新思考三隅與被害一家人的微妙關係⋯⋯

本片不同於觀眾熟悉的溫情主題,反而收起溫暖的光輝,改探討「人性的本質」,挑戰從未執導過的法庭正義題材!對於擅長描寫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導演來說,本作可說是將「善的另一面」毫無保留地攤開在眼前,帶領觀眾從主角律師的視角,觀察加害者與死者、死者家屬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複雜關係,冷靜剖析每一個角色所各自背負的無形壓力。


▸ 點我直接看「是枝裕和經典片單」

是枝裕和對於本次的創作也表示:「這是一個法庭心理作品,故事到了最後不是真相大白,反而是墮入黑暗!希望能透過這部電影來告訴大家,每個人手中掌握的真實,其實是很曖昧的!」

【海街日記】
日本鎌倉的香田三姊妹,居住在祖母遺留下來的屋子裡相依為命,某天收到父親突如其來的死訊,但對於29歲的護士大姊幸(綾瀨遙飾)、23歲的OL二姊佳乃(長澤雅美飾)與20歲在體育用品店打工的千佳(夏帆飾)來說,想到15年前拋下她們,然後從此音信杳無的父親,早已印象模糊,兩個妹妹感受不到任何難過情緒,而大姐仍無法原諒被父親遺棄的恨意,姊妹們到父親靈堂前上香盡最後之義務,意外在父親葬禮上,與同父異母的14歲中學生妹妹淺野鈴(廣瀨鈴飾)重逢,發現小妹親生母親早已過世,繼母也並未善待她,小妹喪父後,前途茫茫,三姊妹決定接同父異母的四妹與她們同住,展開在一個屋簷下的日子。


▸ 點我直接看「是枝裕和經典片單」

劇情描述當原本相依為命的香田三姊妹,接納當初搶走父親那女人的小孩,同父異母的她們,該如何建立緣份與化解尷尬?電影藉由鎌倉四季景色的變換,帶出四姊妹看似安靜卻騷動的情緒,經過一連串生命的挑戰,四姊妹學習重新接納自己、面對未來。是枝裕和於這部片也再展大師功力,以優美流暢的影像節奏,透過四姊妹相遇相惜的命運,成功撫慰感動人心。

【真實】
一位法國電影明星法比安(凱薩琳丹妮芙飾),周旋在愛戴她、欣賞她的男人之間,就在要出版回憶錄之際,女兒露米(茱麗葉畢諾許飾)帶著老公與年幼的女兒從紐約回到巴黎,想不到,母女重聚的溫馨很快就變成一觸即發的爭吵。

全片在法國拍攝,不僅為是枝裕和首支離開日本的海外拍攝作品,更攜手法國兩大影后合作,對此他感到相當榮幸,是枝裕和說到:「我非常確定這部電影在日本拍不出來,原因是因為沒有人可以擔任丹妮芙的角色,而法國有丹妮芙所以這部片才能成功。我也不認為在美國可以選出適合的人選來飾演角色。」


▸ 點我直接看【真實】正片

首次跨海拍攝,是枝裕和表示「會想去法國進行拍攝」是受到已逝母親影響,他說到:「母親非常喜愛法國電影,這也讓我很想拍一部法國電影。」原本只是一個想法,直到茱麗葉畢諾許找上門,在法國拍電影這件事才成真。導演說道:「事實上【真實】不只在講母女之間的故事,更是在講一個女演員的故事。」


▸ 點我直接看「是枝裕和經典片單」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