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夫法蘭科演而優則導 ,驚悚新作【致命窺弒】竟給老婆戴綠帽

采昌   

©采昌

雖然《致命窺弒》是戴夫法蘭科首度執導的劇情長片,他卻擅於利用各種偷窺角度拍攝,營造一種心理上的壓迫,讓觀眾彷彿跟著偷窺狂,一起窺視片中情侶的一舉一動,又彷彿正在被某人所窺視。他透露靈感來源就取自「Airbnb」這個訂房網站:「我想探討人性與信任,當片中的人物關係緊繃時,驚悚元素更能強化劇情張力。」他並更進一步表示:「我也受到《鬼店》(The Shining)、《德州電鋸殺人狂》(The Texas Chain Saw Massacre)的影響,相較現代恐怖片的廉價嚇人方式,這些經典驚悚片更擅長氣氛營造。」

©采昌

導演也找來《美女與野獸》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亞果出任務》席拉汪得(Sheila Vand),以及《生命中的美好愛戀》傑瑞米艾倫懷特(Jeremy Allen White)共同主演。

©采昌

丹史蒂文斯便在訪談中大讚:「戴夫法蘭科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大家都認為他是喜劇出生的演員,第一次當導演應該要導喜劇片,但我認為這部電影作為他的大銀幕處女作,是十分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值得一提的是,戴夫也不畏近期疫情影響,於日前在洛杉磯舉辦一場露天汽車電影院首映會,也成為當地在疫情爆發後的第一個大型公開活動。

本片劇情描述兩對情侶計畫在週末出遊,並在租屋網站上租到一棟濱海豪宅。他們滿懷期待地住進這棟房子,卻在主宅側邊發現一間上鎖密室,甚至感覺有人無時無刻在監視著他們。不過他們萬萬沒有想到,在這棟豪宅裡面的,可能還有其他陌生人…。
這部由《出神入化》戴夫法蘭科演而優則導的《致命窺弒》,台灣將在7月24日與美國同步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