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撩妹台詞大師不領情,文溫德斯自嘲:根本是影史上最笨對白

甲上   

©甲上

《里斯本的故事》描述一位錄音師為了尋找失蹤的導演朋友而前往葡萄牙,過程中他錄下了里斯本各種日常聲音與音樂,拼湊出里斯本的城市風情,也展現了電影與哲學的底蘊。文.溫德斯表示電影拍攝時里斯本並沒有很多遊客,但世界各地的觀眾看完電影後都紛紛跑到這裡旅遊,他說:「我住在柏林熱鬧的街區,如今我也很少在街上看到本地人,倒是有很多來自英國、西班牙、中國或日本等遊客,多年後我回到里斯本發現路上多了好多日本遊客。」

©甲上

儘管電影魅力打動了世界各地的熱情粉絲,文.溫德斯仍自嘲自己真的很不會寫對白,像是主角菲利普對空靈女歌手泰瑞莎的一句撩妹台詞:「通往妳心裡的鑰匙。」他笑說:「我覺得我寫出了電影史上最笨拙的對白,多虧了魯迪格福格勒精湛的演技,讓對白多了情感和層次。」

©甲上

一張寫著求救字眼的風景明信片,讓電影錄音師菲利普(魯迪格福格勒飾)風塵僕僕趕往葡萄牙里斯本,途中他的車壞了,最後千辛萬苦抵達時卻只找到了沒有完成音效的電影膠卷,他的導演朋友菲德利希(派屈克波查飾)消失了, 於是菲利普留在里斯本,發掘被人們忽略的城市聲音,並結識了一群樂團好友,他甚至迷戀上歌聲如黃鶯出谷的女歌手泰瑞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