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定要看過一次!影史經典必看大銀幕重映片單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慾望街車】改編自劇作家田納西威廉斯轟動一時的同名舞台劇,由兩位影壇傳奇巨星費雯麗(飾演布蘭奇)及馬龍白蘭度(飾演史丹利)同台飆戲。故事描述布蘭奇走投無路去投靠妹妹史黛拉,但妹夫史丹利看不慣布蘭奇成天賣弄風情,不斷挖掘她的過去並且嘲弄她,布蘭奇最終喪魂落魄,離開前無助說出「我總是仰賴陌生人的好意」,讓觀眾感受她瘋癲無奈的複雜情感。該句經典台詞也被美國電影學會選入至百年百大電影台詞中,影響後世創作者引用及致敬諧仿。

©Warner Bros.

費雯麗在演出該片前憑著出色外表及精湛演技已獲奧斯卡影后寶座,演出淒美絕望的布蘭奇後再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女演員肯定,角色的精彩詮釋讓她至今在影壇上難以被超越,1999年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百大女演員的第16名。

©Warner Bros.

馬龍白蘭度則是透過【慾望街車】徹底展現「方法演技」,讓自己完全融入角色中,演活混混工人的暴躁脾氣和狂野性感,當年除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肯定,其演出方式也影響後世無數好萊塢實力派演員;他生涯曾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演員,也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百大男演員的第四名。


【萬花嬉春】、【慾望街車】6月25日(週四)端午連假起經典重返大銀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