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卻能觸發你全身恐懼!經典怪物【隱形人】出沒愛奇藝台灣站

世界娛樂中心   

©Universal

會議結束後,雷沃納爾的靈感一整個大爆發,不肯放過他。「我完全停不下來,一直想像電影可能的畫面場景,不斷思考適合的拍攝手法,」他表示。「是它選擇了我,不是我選擇了它;最後我終於投降:『看吧,這部電影佔去我腦袋一大片空間,還不付房租,想擺脫它,就得把它拍出來,』」他停了一下繼續說到。「如果沒什麼吸引我的好東西,我是不會拍出來的。」

©Universal

談到全片最重要的角色西西莉亞,編導雷沃納爾表示。「如果這個角色說服不了觀眾,整部片就毀了,我相信她能夠詮釋那樣的失序與崩解,並賦予角色完整性。伊莉莎白嚴格監督整部片的真實感,如果她覺得某個場景不夠真實或有點虛假,她會提出抗議,我們因此合作無間。」

©Universal

伊莉莎白摩斯表示這是她從影以來最有挑戰性的角色。「我花了一點時間才了解雷的想法,了解這部電影有多麼現代、多麼切合時宜。」必須經常一人獨撐整個場景,跟一個看不見的人對戲。她說:「電影裡有一大段都沒其他角色,我會問雷說:『你覺得他在哪裡?』根據不同場景,我的角色有時知道隱形人在哪裡,有時不知道,更有些時候,我不知道艾卓安就在那裡,而某些時候,我會感覺有東西存在,或聽到聲音什麼的,然後轉身確認。在某種程度上,西西莉亞確信艾卓安一直在房間裡,感覺好像我有某種第六感知道他在哪裡,但那裡卻什麼也沒有。我們會假設他在哪個位置,比如說他在這個角落或他從那個房間出來等等。我演戲演了30年,從來沒嘗試過這種不確定的狀態。」


▸ 點我直接看【隱形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