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血拚精品店卻遭歧視,影帝一句「便士樂福鞋」秒反將勢利眼店員

海鵬   

©海鵬

湯姆希林在《金魚俱樂部》飾演一位銀行投顧專家「奧利佛」,因為發生車禍導致身障,卻異想天開要利用一群身障人士、將存在瑞士銀行的黑錢運回德國…。首度嘗試演出身障人士的他,為投入這個甚具挑戰性的角色,不僅推掉其他片約,在開拍前連續4週過著輪椅生活,並從《逆轉人生》找出不服輸的心境。

©海鵬

有趣的是,為徹底融入身障者生活,湯姆希林還乘坐輪椅「考察」了柏林BVG全境地鐵。他雖覺得柏林整座城市對身障者很友善,卻驚訝發現地鐵S-Bahn線太危險,身障者必須小心月台與車體的1公分高差。他更呼籲身障者不要害怕,精準掌握時間,永遠不必擔心吃地鐵閉門羹。

©海鵬

湯姆希林曾以《噢!柏林男孩》勇奪德國奧斯卡影帝,這次在《金魚俱樂部》成功詮釋喜感的身障投顧專家,全程坐輪椅演出噱頭十足,獲德國權威媒體〈帕紹新聞報〉狂讚「笑翻了」。電影在他幽默演技助威下,刷出2億台幣的票房佳績。

©海鵬

有趣的是,湯姆希林雖在片中飾演WiFi成癮的身障富豪,片中不停找WiFi上網看期貨,被笑「要錢不要命」。但他澄清自己絕非「網路成癮者」,他曾掉過手機,還超開心說是「人生最美好時光」。那會不會使用社交軟體呢?「會呀!」但謝絕私人用途,僅限聯絡工作,他還笑說「網路成癮是這個時代的症頭」。


這部榮登德國電影3周冠軍的喜劇《金魚俱樂部》,將於本周五(6/12)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