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天王收割機」!張國榮挺身護花初代文青女神感念哥哥照顧提攜

華映   

©華映

  她也被相中與張國榮共同演出愛情經典作品《夜半歌聲》,當時電影公司租下全亞洲最大的北京製片廠,在當中搭出了氣勢磅礡的歌劇院和風格冷冽的富商大宅,都讓吳倩蓮留下深刻印象。

©華映

  吳倩蓮回憶表示當時的美術場景極為精緻,尤其是她演出的富家女杜雲嫣的大宅,讓她記憶深刻,「負責美術的馬磐超先生非常用心,他不會因為觀眾看不見的地方就不管,很多小細節都很注意。」她記得一踏進搭建的杜家客廳就嚇了一大跳,「是用真的石板鋪的,一塊一塊砌成的,真的花了很多錢,因為我們是採現場收音,為了聲音的質感,才花了這麼多功夫,我當時真的好感動。」

©華映

  《夜半歌聲》是吳倩蓮首次和張國榮合作,她表示當時全劇組都一起待在天寒地凍的北京,二個人都能充份溝通,「張國榮是個很和善的前輩,大家都處得很融洽。」但北京二月的寒冷也讓她難以忘懷,「記得有一場戲是在晚上拍攝,下著大雨我一直追著張國榮跑,當時片場沒有暖氣,為了趕拍攝行程,一拍完又立刻弄乾身體趕拍下一場,真的是體力和意志力上的一大考驗。」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