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書預言自己死法!傑克倫敦【馬丁伊登】震驚美國文壇

海鵬   

©海鵬

  傑克倫敦寫《馬丁伊登》時,等同重新經歷一次人生的痛苦與絕望,讓他更看清一切,從此視名利為糞土、寧願糊塗度日,人生與作品自此直線下降。1916年11月22日,傑克倫敦依照《馬丁伊登》小說內容的「安排」,在無盡的絕望中,違背醫生指示,服用過量嗎啡自殺身亡,跟隨小說裡的男主角、了斷自己生命。

©海鵬

  電影《馬丁伊登》敘述:沒有一技之長的水手馬丁,對資本家女兒伊琳娜一見鐘情。這名舉止端莊、受過良好教育的年輕女子,瞬間成為馬丁心中仰慕的對象,他期望自己能成為一名作家,脫離卑微的出身,名正言順地迎娶伊琳娜。

©海鵬

  下定決心後,馬丁歷經艱苦、開始他這個階層不會有機會接受到的教育。在左派知識份子好友魯斯.布里森頓的幫助下,馬丁很快地融入了社運圈,不僅喚醒了他的政治意識、對社會的焦慮感,並開始引發一連串與伊琳娜、以及她布爾喬亞家庭之間的衝突。


  電影《馬丁伊登》將於4月1日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