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DC漫畫改編電影都曾拿過奧斯卡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CER.com   

©Warner Bros./ DC Comics

2008【黑暗騎士】:最佳男配角、最佳音效剪輯 要說到DC真正突圍奧斯卡的,當然就是英年早逝男星希斯萊傑在2009年以【黑暗騎士】中的「小丑」新銓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演技獎項。當年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黑暗騎士】一口氣入圍8項奧斯卡,最終雖然只拿到最佳男配角、最佳音效剪輯,但還是寫下超級英雄電影在奧斯卡影史上的新記錄。

©Warner Bros./ DC Comics

1989【蝙蝠俠】:最佳場景設計 在80年代,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不只是數量少,更是很難被業界人士、尤其是美國影藝學院成員嚴肅看待。不過由提姆波頓執導的【蝙蝠俠】不僅票房大賣,技術層面上更是獲得業界一致肯定。當年【蝙蝠俠】就拿下一座最佳場景設計技術獎。

©Warner Bros./ DC Comics

1978【超人】:視覺特效特別成就獎 由克里斯多夫李維主演的【超人】,可以說是開創了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的全新黃金年代。這部電影獲得三項奧斯卡提名-最佳音效、最佳剪輯與最佳原創配樂,雖然最後是空手而返,不過奧斯卡也頒給它一座視效特別成就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