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盤點2020奧斯卡入圍遺珠

世界娛樂中心   

-最佳女主角-

奧卡菲娜 Awkwafina

  擁有中、韓血統的奧卡菲娜以【別告訴她】一片拿下金球獎喜劇或音樂類影后大獎,成為金球獎史上首位拿下此獎的亞裔女星。美國紐約土生土長的奧卡菲娜在本片一洗過去喜感諧星氣息,脫胎換骨的真情演出,演活了片中女主角在中國傳統與西方文化強碰下的矛盾心結以及之後的領悟和解與成長。原本外界預料這位31歲女星應該可以獲得奧斯卡提名肯定,沒料到全片在此奧斯卡入圍一役竟遭遇全軍覆沒。

-最佳男主角-

勞勃狄尼洛 Robert De Niro

  勞勃狄尼洛再度回歸黑幫電影老路線,在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愛爾蘭人】中演繹長達約50年年齡跨度的黑幫打手角色。從30多歲年輕力壯到80幾歲的垂垂老矣,儘管減齡CGI特效招來不少質疑,但狄尼洛依然以純熟精湛的演技輕巧征服角色青、中、老扮相。片中兩位配角喬派西與艾爾帕西諾都獲得提名肯定,唯獨漏掉這位男主角,這讓狄尼洛情何以堪呢?

克里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

  演誰像誰的克里斯汀貝爾,繼去年以【為副不仁】入圍最佳男主角獎之後,今年再因演出【賽道狂人】中的英國賽車手肯邁爾斯一角廣受好評。瘦身成賽車手所需的削瘦體形只是基本條件,除了將本尊的小動作模仿得維妙維肖,貝爾還苦練賽車技能,由內而外全方位演繹這位對於熱愛賽車的早逝英雄。沒能成功挺進奧斯卡,貝爾本人應該不太在乎,倒是全球粉絲狂為他叫屈。

泰隆艾格頓 Taron Egerton

  以【金牌特務】爆紅全球的泰隆艾格頓,雖然年紀輕輕但是演技卻是相當老成也備受業界肯定。這回在【火箭人】中神模仿艾爾頓強,就連強叔的名曲也都由他親自演唱。而艾格頓對這位傳奇歌手與名氣、毒癮、酒癮以及親友之間的複雜情感的細膩詮釋,雖然讓他順利擒下首座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電影影帝大獎,但卻無緣奧斯卡,著實可惜。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