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澤隆夫5度合體女神,坦言憂心日本電影「處在艱難時期」

采昌   

©采昌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是大澤隆夫與松嶋菜菜子,兩人繼電視劇《深夜特急》、《百年物語》,以及電影《眉山:卡桑的回憶》、《十億追殺令》之後,睽違近七年的第五度合作,卻是首度詮釋夫妻。兩人在片中一起進行人工智能研究,而她堅強的信念,也對男主角日後的生存方式有很大影響。

©采昌

  松嶋對於再度合體大澤表示:「我們每隔幾年就會共同演出,而我也總是會說『好久不見了』。不過要詮釋夫妻,甚至必須從少量的場景中去傳遞戀愛的感覺,這本身就是很有難度的事情。不過因為一起工作許多次了,在彼此熟悉的狀態下,一邊演出也仍舊保持良好的緊張感。」

©采昌

  大澤也表示:「我們夫妻貫穿全片,若能成為我們合作至今的集大成之作就好了。在拍攝的當下,我有時會先說『這場戲很重要』,松嶋也會開玩笑回我『我當然知道啦』。我也很重視跟她的演出,甚至前一晚還興奮又緊張到睡不著覺呢。」

©采昌

  這部聚焦人工智能失控危機的年度科幻話題鉅片《全境失控》,台灣即將緊跟日本腳步,在2月14日盛大獻映。本片劇情描述2030年的日本,支撐人類生活的人工智能「希望」開發者桐生浩介(大澤隆夫飾演),由於成就獲得肯定,讓他帶著女兒重返久違的日本。當桐生受到英雄般的盛大歡迎時,「希望」卻突然全面失控,甚至開始以合理與否,來決定人類的生存價值,並對無生存價值的民眾展開殺戮。

  警察廳天才搜查官櫻庭(岩田剛典飾演),一口咬定桐生是讓「希望」失控的恐怖份子,並透過密佈在全日本的監視網,追捕展開逃亡的桐生。另一方面,「希望」的管理負責人西村(賀來賢人飾演),也為了澄清桐生的清白而四處奔走;轄區資深刑警合田(三浦友和飾演)與搜查一課菜鳥刑警奧瀨(廣瀨愛麗絲飾演)也積極調查。當日本陷入一片混亂之際,拼死逃亡的桐生,能否證明自己的清白?而又是什麼原因,造成「希望」的全面失控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