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低谷重新站起來,終點也是起點 ─專訪【你的情歌】導演安竹間&編劇葉揚

世界娛樂中心/場地提供:JustCo共同工作空間   

每個角色都不完美

©甲上

  片中三位主角背後各有導演安竹間和編劇葉揚關注的議題,余靜有情傷、邢致遠事業不得志,而李東朔也有著痛苦的個人經歷,他們都遇上了人生的低谷,和這世上許許多多為了愛情、夢想和事業而努力掙扎的人一樣。在角色的性格塑造上,他們的共識是每個人都不要太完美。葉揚說:「三個角色代表三種原型,我們花很多時間在討論關於每個人的不完美在哪裡,每個人的成長在哪裡,對於邢老師我做的功課比較多,他是一個不輕易把心裡的情感表現出來的人,因為在他的養成過程裡是非常自制、複雜算計的人,他從不直接把心裡的話講出來,說的都是模稜兩可的話。李東朔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在愛情和社會經驗上都是初學者,想要什麼就說出來。我希望在片中呈現兩個男生的對比,他們都會追到女生,但方法不一樣。」
  導演安竹間說,余靜是個嚴謹自律的女生,看起來很完美,但也許反而會給前男友很大的壓力。


貼近生活的療癒電影

©甲上

  導演安竹間說,【你的情歌】表面上雖然是愛情故事,其實裡面探討的是貼近現代人真實生活的樣貌,從低谷重新站起來的核心主題,希望觀眾看完覺得很溫暖很舒服很療癒。
  編劇葉揚則表示,三個主角在不同的人生際遇下以為走到終點,但其實卻發現可能是另一個起點。

©甲上

  導演安竹間表示,【你的情歌】不只鼓勵堅持夢想就會贏,有時候停下腳步注意旁邊的人,也許就會發現真正的夢想在哪裡。他非常喜歡片中的一段話:「人生在閉上眼睛之前,如果突然想起一首歌或想念一個人,那可能就是對你最重要的事情。」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