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演事件大逆轉!【然後我們跳了舞】稱霸瑞典奧斯卡7大獎提名

海鵬   

©海鵬

  這部稱霸「瑞典奧斯卡」七項大獎提名的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劇情講述男主角梅拉布(雷凡吉巴其亞尼 飾)追隨父母腳步、進入「喬治亞國家舞團」,學習強調剛毅之力的「戰鬥芭蕾」。但他備受壓抑的氣質與性向,卻隨著帥氣新同學伊拉可里(巴奇瓦利契維里 飾)的加入,掀起了天旋地轉的變化…。

©海鵬

  導演雷凡阿金為呈現喬治亞歷史與當前處境,並關注當地LGBT年輕族群的困境,還異想天開、登門造訪「喬治亞國家舞團」尋求支持,不料竟遭逐客令,更被打槍「國家舞團絕無同志」。更讓他啼笑皆非的是,國家舞團還立馬通電喬治亞全國舞團對他「提高警覺」,逼得雷凡阿金最後只得秘密進行電影拍攝。

©海鵬

  雷凡阿金作品向來關注階級與性別議題。拍攝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卻得挑戰喬治亞從沒人膽敢勇闖的禁地。在此壓力下,許多當地舞者因害怕失業,只能匿名參演,更有人來跳過一次就再也沒出現過。雷凡阿金表示,歐洲很多國家在走人權倒退路,許多人在面對性別與性向等議題,不僅態度不見寬容,對立更是激烈,禁演事件「正好說明這部電影的重要性」。


  《然後我們跳了舞》全片誠懇動人、柔中帶剛,獲國際媒體【銀幕】(SCREEN)盛讚是「年輕舞者性探索的引人入勝之作」。男主角最後自困境中、鎔鑄出脫胎換骨的靈魂,並以自己認同的方式,舞出美好的明天。該片將於1月17日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