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2019迄今幾部令人驚豔的續集作品

世界娛樂中心   

©Disney/Marvel

  首先當然是終結整個MCU延續了10年多的「無限傳奇」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先不提【終局之戰】在全球賣出影史新紀錄的27.97億美金票房,整部電影無論是在劇情結構、場景調度以及角色各自的故事線等各方各面都堪稱是集大成的經典佳作。就算這是一部貨真價實的“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但是藝術不該有任何差別待遇,一部好電影就是一部好電影,不能因為它是某個類型就否定了電影本身的價值與藝術成就。

©Disney

  第二部則是電影一上映就在全球狂賣3.5億美金的【冰雪奇緣2】。相隔了6年再推續集,原本外界質疑聲量並不算小,畢竟看這部片的小朋友們都長大了,這時候再推續集真的有意義嗎?不過編導搭擋珍妮佛李與克里斯巴克以驚人的原創力再度向世人證明,只要有心、有話要說,續集也可以有它的正當性,續集也可以活出不同於第一集的專屬於自己的藝術生命力。

©Disney

  第三部不得不談的則是皮克斯的傳奇經典系列最新續集【玩具總動員4】。這部在全球破10億美金票房的最新續作,是在2010年推出號稱是系列三部曲最終完結篇的【玩具總動員3】之後的最新作品。可想而知外界對這部續作的想法不外是“電影公司只想再撈一票”、甚至還有更負面的“這一集會毀了整個系列的完整性與完美”說法都出籠了:不過當電影一推出,無論是專業影評或是單純只愛系列中角色的粉絲全都報以熱烈迴響。這部續集以紮實的劇情結構與角色發展成功說服大家:角色還有話要說,續集的製作並非只是單純商業利益考量。

©Lionsgate

  第四部則是讓基努李維再成功獲得應援聲量的【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這部限制級動作片能在現今好萊塢殺出一條血路,靠的絕對不只是運氣以及基努李維的個人魅力。系列的最大賣點一路走來始終都是在向好萊塢動作片的幕後人員—動作特技演員—致敬,這樣的出發點也讓原本理應畫下句點的系列第三集欲罷不能。隨著系列第四集已經確定開拍,我們更好奇也期待的,則是這個系列能將動作特技演員推往什麼樣的新方向以及新視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