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代(2010~2019)十部年度最佳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ComicBook.com   

2013年:【自由之心】

©Regency Enterprises

2013年的知名電影佳作包括有【瞞天大佈局】以及【地心引力】,都是票房與口碑叫好叫座的作品。不過與改編自真人實事、由史提夫麥昆執導的【自由之心】,其幕前幕後所促成的電影成就與意義,絕對是非一般作品能相比擬的。

2014年:【進擊的鼓手】

©Bold Films

這一年的年度最佳電影,幾乎是在【獨家腥聞】與【進擊的鼓手】之間進行激烈競爭,而後者之所以最後能夠順利脫穎而出,絕大部分的功勞都得歸功於憑著此片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的JK西蒙斯的精湛演技!

2015年:【絕地救援】

©FOX

2015年的佳作也是不少,像是由喬治米勒編導的【瘋狂麥斯:憤怒道】以及JJ亞伯拉罕的新世代【星戰】代表作【STAR WARS:原力覺醒】,還有讓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拿下從影以來首座奧斯卡影帝大獎的【神鬼獵人】。不過雷利史考特執導的【絕地救援】則是以巧妙融入聰明風趣元素與麥特戴蒙個人魅力略勝一籌。

2016年:【樂來越愛你】

©Summit Entertainment

2016年的年度電影則是頒給了由達米恩查澤雷編導的【樂來越愛你】。本片獲得平【鐵達尼號】影史入圍記錄的14項奧斯卡提名肯定,最後總計拿下包括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導演等6項大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